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期許台灣農業更好 全國高中職農業類競賽獲捐百萬元

「點將家」企業董事長陳景松捐贈逾百萬元,鼓勵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11學年度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的參賽師生,國立員林農工校長林玉芬代表教育部和全國參賽師生感謝他。記者簡慧珍/攝影
「點將家」企業董事長陳景松捐贈逾百萬元,鼓勵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11學年度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的參賽師生,國立員林農工校長林玉芬代表教育部和全國參賽師生感謝他。記者簡慧珍/攝影

全國農業類和家事類的高中職校競賽,今年雙雙輪到彰化縣承辦,其中主辦農業類競賽的國立員林農工獲得「點將家」企業董事長陳景松捐贈270萬元當作九大職類金手獎前五名選手和指導老師的獎勵金,另贊助10萬元摸彩金給全程參加競賽但未獲獎勵金的師生,今天員農頒贈感謝狀,謝謝陳景松熱心教育。

愛唱卡拉OK的民眾應該很熟悉「點將家自助KTV」,點將家企業董事長陳景松是北斗子弟,畢業於台中高工冷凍修護科,並非員林農工的家長及校友,因重視職業類科教育,又與霧峰農工熟識,就大力贊助今年員農承辦的全國農業類競賽。

陳景松說,員林農工是優質學校,有優質行政與教學的團隊才能承辦全國大型競賽,把農業技藝水準帶向更高層次;農業生產的東西吃下肚,攸關身體健康,台灣土地少,農業走上精緻化,需要大家共同參與提升農業技術,往更好更好的方面發展,他期待個人贊助能帶動台灣農業更上一層樓。

「以前說:身懷一技之長勝過萬貫家財。現在要改成身懷一技之長只是技術的基石,還需要繼續精進。」陳景松又說,他創業過程中最常反省自己「今天為夢想做了什麼?」因此獎勵金手獎的選手「成為『起而行』的行動家」,展現專長,以傑出技術積極向成功邁進,讓自己與台灣技職領域發光發亮。

員林農工校長林玉芬表示,員林農工本(11月)15日至17日承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11學年度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提供九大職類金手獎的前5名選手與指導老師合計270萬元獎勵金,另提供10萬元摸彩金鼓勵未獲獎勵金但全程參與競賽活動的師生。

員林農工實習處主任王弘仁說明,點將家董事長陳景松將贈送這次競賽金手獎前五名學生及指導教師,每位師生獎勵金及謝師金金額依序為第一名學生5萬6千元,老師2萬4千元;第二名學生4萬9千元,老師2萬1千元;第三名學生4萬2千元,指導老師謝師金1萬8千元;第四名學生3萬5千元,老師1萬5千元;第五名學生2萬8千元,老師1萬2千元。另提供未得獎金與獎狀的參賽師生20份「職人精神獎勵摸彩金」,每份5千元。

員林 團隊 技職 農業

延伸閱讀

議員候選人要巿府管漁港利發展 南巿府:港巿合一無法解決

檢舉達人有錢可領!高市遏止酒駕歪風 檢舉可獲3000元獎金

汐止警執勤獲肯定 行政院贈慰問品、獎勵金

樹科大校友靠「人貓共融」書桌創業 又獲30萬獎勵補助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