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促成桃園農工改隸 鄭文燦獲頒北科大百年首位榮譽校友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獲台北科技大學頒發榮譽校友頭銜。記者許正宏/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獲台北科技大學頒發榮譽校友頭銜。記者許正宏/攝影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今天頒發榮譽校友頭銜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彰其推動北科大智慧綠能、產學合作上的貢獻,是創校111年以來第一個。鄭文燦則表示,他當年考高中五專時,其實有考上北科大的前身台北工專,但後來選擇就讀建中,如今獲頒校友算是比較圓滿的結局,希望未來和北科大、台灣一起成長。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鄭文燦一手促成桃園農工改隸北科大,開創國內技職教育史上科大合併高職的首例,更成功爭取到上億元預算,推動北科附工校園建設。鄭文燦也協助北科大管理學院於北科附工成立桃園資財EMBA班,成為桃園在地企業家的進修平台。

王錫福也說,大桃園地區也是北科大產學合作的重點,桃園市政府更與北科大攜手於桃園市觀音區設立智慧與綠能基地,去年也邀請北科大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讓學校的產學服務對象擴及「亞洲・矽谷」與大桃園地區產業,協助企業數位轉型。

鄭文燦則表示,很高興成為北科大的一份子,北科大面積雖然僅有九公頃,但人才密度最高、對台灣的經濟貢獻也最大,桃園也會是北科大未來最好支持者。

鄭文燦也說,考高中五專時確實有考上北科大的前身「台北工專」,但後來選擇就讀建中,如今擔當榮譽校友,「是沒有緣分下比較圓滿的結局」。未來希望和北科大、台灣一同成長。

王錫福也於今日宣示北科大未來永續願景,希望北科大能逐步邁向「零」的目標,呼應全球淨零轉型趨勢,全力推動永續校園環境,並於8月設立新直屬校長室「校務與永續發展中心」、出版永續責任報告書,更將統籌全校永續議題和USR事務,在節水、節能、減碳、零廢棄上訂定目標,善盡社會大學責任。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促成桃園農工改隸北科大、創國內技職教育史上科大合併高職的首例,獲台北科技大學頒發榮譽校友頭銜。記者許正宏/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促成桃園農工改隸北科大、創國內技職教育史上科大合併高職的首例,獲台北科技大學頒發榮譽校友頭銜。記者許正宏/攝影

北科大 桃園市長 鄭文燦

延伸閱讀

蔡其昌台中舊城區大造勢 賴清德、鄭文燦樂成宮前助講

明國境解封 張善政:蔡英文鄭文燦應放下選舉重視防疫

鄭運鵬談參選心路歷程 批張善政高姿態選民會比較

鄭運鵬15日南桃園大造勢別瞄頭 封街動員1萬5展氣勢

相關新聞

統測落幕 英語考題涉抄襲

四技二專統測昨天落幕,卻傳出英語類專業科目(二)的考題,疑涉抄襲美國地質調查局及外國測驗網站的文章,全教會批出題老師命題...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