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接待眾政要外賓 中山工商禮賓生受「阿爸」黃海山嚴訓

屏東大學親善大使團長劉芳萍(左)及高科大親善大使團長黃詩惇(右),感謝就讀中山工商禮賓生「阿爸」黃海山(中)的培養教導。圖/中山工商提供
屏東大學親善大使團長劉芳萍(左)及高科大親善大使團長黃詩惇(右),感謝就讀中山工商禮賓生「阿爸」黃海山(中)的培養教導。圖/中山工商提供

高雄市中山工商禮賓生團隊台風優雅、服務親切,成立以來屢屢成為各大頒獎、典禮活動上的吸睛焦點,接待過兩位總統及外賓政要。幕後推手教師黃海山有「中山工商禮賓生之父」之譽,今年他申請退休,讓禮賓生ㄚ頭們特別懷念這位永遠的「阿爸」。

63歲的黃海山,與現任校長林昭億同於72年進中山服務,他一家都是「中山人」,太太也在學校擔任職員,2名子女也就讀綜合高中,目前分別在資訊業和旅遊業發展。多才多藝的他,曾指導口琴社、校刊社、民謠吉他社和禮賓社,深受學生喜愛,禮賓生都喊他「阿爸」,曾獲「師鐸獎」。

中山工商禮賓生選訓十分嚴格,每年招生海選後經過見習訓練,錄取率不到三成,之後還要經過一年的訓練,學習頒獎、司儀、引導、迎賓、動土、剪綵、電梯服務,和各種活動的磨練,才能正式成為一位合格的禮賓生。除了專業技術之外,禮賓生也具備很好的服務態度和人生觀念,進入大學親善團都有傑出的表現,像屏東大學大一生劉芳萍即獲選為親善大使團團長,大二的黃詩惇則擔任高科大親善大使團團長。

林昭億表示,中山工商禮賓生名氣響亮,成立14年,共培育出234名禮賓生,曾遠赴泰北服務,也曾接待過蔡英文總統、馬英九前總統、部會首長、外賓等並獲好評,黃海山功不可沒,如今功成身退,師生都覺得很捨不得。

黃海山說,人生就像搭火車,總有下站的時刻,悲歡離合、緣起緣滅本自然,縱有百般不捨,不用糾結太深。他也向丫頭們感性喊話,今後沒能再替禮賓生買團服、襪子;不會張羅蔥大餅、土司;不會預先準備好髮帶、名牌、新手套和髮飾髮膠鞋油;不會再聽到訴苦聲,無法再幫忙舒緩情緒,但他毫不擔心。因為深信丫頭們在沒有他的日子裡,一定更加勤奮向學,在各自舞台發光發熱,祝福丫頭們勇敢邁步向前,追尋自己的夢想。

中山工商禮賓生ㄚ頭們特別懷念這位照顧她們的「阿爸」黃海山。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禮賓生ㄚ頭們特別懷念這位照顧她們的「阿爸」黃海山。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禮賓生ㄚ頭們特別懷念這位照顧她們的「阿爸」黃海山。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禮賓生ㄚ頭們特別懷念這位照顧她們的「阿爸」黃海山。圖/中山工商提供

屏東 校刊 馬英九

延伸閱讀

聯合國任命中國大陸外交官 為聯合國副秘書長

中山工商應邀兒童藝術節開幕 演出「蛻‧變」光影偶戲

中山工商男女足球隊迎新血 資優生、混血兒還有192長人

安倍晉三遭槍擊 綠委示警:台灣政要維安更要特別注意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