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雲林大成商工餐飲科荷蘭國際賽 摘金奪銀閃耀返校

林汶萱糖霜餅乾展示國際大賽銀牌。記者蔡維斌/翻攝
林汶萱糖霜餅乾展示國際大賽銀牌。記者蔡維斌/翻攝

雲林縣虎尾鎮大成商工餐飲科學生陳依柔、林汶萱參加2022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勇奪「動態調酒」金牌及「糖霜餅乾展示」銀牌,清苦家庭學生逆爭上游到國際舞台勇奪金牌,師生表現優異技壓群雄,為雲林爭光。

榮獲金牌餐飲科學生陳依柔表示,父親從事板模工作,家境清苦,因家庭因素從桃園轉學至大成商工餐飲科就讀,對飲料調製與調酒有濃厚興趣,感謝指導老師陳碧瑩花很多時間訓練重複練習,為了把動作做到完美,要求做到最好,期望自己未來能實現開餐飲酒館的夢想。

銀牌選手林汶萱說,目前是餐飲科一年級學生,沒有學長姐比賽的豐富經驗與練習,訓練與練習過程中也曾經灰心,擔心自己無法達到老師的比賽標準,但在老師不斷的鼓勵及修正後,不斷練習終能獲獎。自己更感受到「努力的人,老天爺是不會虧待的」。更謝謝家人、學校、老師,讓自己有機會比賽獲獎,未來會更加努力往金牌前進。

動態調酒指導教師陳碧瑩說,選手最重要的是自律及耐心,學生時常利用晚上及假日時間訓練,更提醒選手比賽過程中,必須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循序漸進力求穩定的表現。糖霜餅乾展示指導教師林采瑩表示,烘焙類的展示競賽必須要有獨創性設計理念,選手必須展現出超群技藝與表達創作理念,才能在眾多選手脫穎而出。

校長雷新峯表示,雖然學生出自清苦家庭,但展現逆境上游的韌性,英雄不怕出身低,這也是大成的傳統精神,展現實力,成功超越自我,他對學生的表現同感榮耀。

大成商工學生陳依柔(右二)和林汶宣(左二)榮獲國際賽金牌和銀牌,載譽返校。記者蔡維斌/翻攝
大成商工學生陳依柔(右二)和林汶宣(左二)榮獲國際賽金牌和銀牌,載譽返校。記者蔡維斌/翻攝
依柔榮獲動態調酒國際大賽金牌。記者蔡維斌/翻攝
依柔榮獲動態調酒國際大賽金牌。記者蔡維斌/翻攝

大成商工 金牌 雲林

延伸閱讀

溫網/直落3退荷蘭對手 納達爾重返8強喊「不可思議」

雲林萡子寮漁港計畫建造跨港彩虹橋 帶動觀光重現榮景

韻律體操/瑞莎報喜 瑞星出征國際賽摘1金3銀4銅

專盯臨停未上鎖車輛2週連偷10起 雲林慣竊收押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