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提升學生外語能力 新北暑期招90師培訓

新北技職雙語學分班學員進行雙語課程教案分享。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技職雙語學分班學員進行雙語課程教案分享。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因應技職推動雙語課程提升學生語言能力,新北今年暑假開3班,招收90位老師,接受108小時雙語教學師資培訓課程,結業且通過CEFR B2等級英語能力分級,可取得教育部核發雙語教學加註證書。

新北市教育局與台灣師範大學合作,109學年度起開辦新北市技術型高中雙語學分班,至今有68位技高教師修畢相關課程。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技職推動技高雙語教育政策,教育局與台師大合作開設技高雙語學分班培育專業雙語師資。

課程培訓6學分涵蓋3個科目課程,採微課程方式讓教師透過雙語教育的課程設計與教學知能發展、教師專業成長與學校英語環境營造、技術型高中生活化評量、彈性課程模組與雙語授課,強化教師專業英語力及雙語課程教學能力。課程協助教師取得教育部核發的雙語教學加註證書。培養新北技職教師不只具備專業能力,也能運用雙語教專業,引領技職學生打進國際盃。

台灣師範大學教授戴建耘表示,學分班教學訓練內容,參考國外的非英語系國家英語師資培育課程的精神與內涵訓練方式,以專業科目內容,結合雙語教學及動手做說英文3者搭配,讓教師逐漸習慣採用英文做為知識與技能的教學工具。

培訓過程以英文作為上課溝通工具,透過專業課程,協助教師利用課後參加英語能力檢測,以達到CEFR B2等級之英語能力為目標,期末也會讓每位教師發展雙語教案,並上台全程進行雙語教學演示。

曾修習過雙語學分班的樟樹國際實中老師劉昌政表示,授課老師與教授針對雙語教學演示,給予實質的教學建議與回饋,逐步將專業英語、課室英語應用於課堂當中,也能夠增加對於英語聽、說的熟悉度,並藉由認識專業詞彙更了解其意涵。

教育局表示,新北巿以生活化、普及化、在地化及國際化為核心概念落實雙語教育,而技職雙語教育更以動手做學英文為核心,推動專業英文、職場英語、跨國連結等各項計畫,讓技職師生同時具備專業技能及英文,培育接軌國際的世界技職人才。招生簡章網址: http://www.sce.ntnu.edu.tw/

全國首創技職雙語學分班好評再加碼,暑假開3班培育90位專業雙語師資。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全國首創技職雙語學分班好評再加碼,暑假開3班培育90位專業雙語師資。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 雙語教育

延伸閱讀

被推薦選新北? 林右昌:目前先把基隆市政做好

新北Uber Eats外送員疑疲勞駕駛 自撞砂石車尾慘死

前消防員告發新北2局長瀆職 消防局:絕無變造隱匿音檔

新北38萬人符合第四劑資格 侯友宜:時間到就來打疫苗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