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弘光科大護師節辦加冠典禮 新住民學生無懼疫情展專業

弘光科大護理學院加冠生丁湘湘(右)、王媺翎(中)、吳國姿(左)面對疫情已經做好實習的準備。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護理學院加冠生丁湘湘(右)、王媺翎(中)、吳國姿(左)面對疫情已經做好實習的準備。圖/弘光科大提供

今天為國際護師節,弘光科技大學護理學院舉辦加冠典禮,為將進入臨床護理實習的學生加冠;遇上國內疫情升溫,醫療體系負擔大,即將面對醫院實習的學生表示,疫情打不倒他們的熱情,希望盡快成為即戰力,成為醫療後盾。

校長黃月桂說,今年共替289位學生加冠,經過加冠儀式後,代表要進入醫院實習,開始肩負重任,學會對每個病人和自己負責,期許學生在過程中有所收獲和成長,也要多加注意防疫及自身健康。

弘光科大護理學院院長陳淑齡指出,在全球疫情衝擊當下,讓全世界感受到護理人員存在的重要性。弘光能做的,就是培養最好的人才,對護理工作有熱情、堅持與負責,在社會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希望未來生力軍,也不忘初衷,承擔照護生命、守護生命與健康的責任。

「我很喜歡台灣的醫療品質,要努力考取台灣的護理師國考。」參與加冠典禮的護理系進修部學生丁湘湘為新住民,原在越南就讀太原高等護理專科學校,之後到台灣考取照服員證照,進入光田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就職,工作10多年後,在護理長與先生的鼓勵下,決定重回校園念書,誓言考取台灣的護理師執照。

丁湘湘透露,由於文化的差異,在中文識字上相對吃力,入學後曾經為了不會打報告壓力大到一度想放棄學業,先生不斷鼓勵才撐過來,因疫情升溫一度改為線上上課,也緊守電腦前聽課,深怕錯過任何一個重點,沒想到,竟將開始實習。

丁湘湘指出,娘家親戚很多人在醫療業任職,因此家人非常鼓勵,強調「已經選擇護理這條路,一定會堅持下去。」尤其疫情嚴峻時期,醫界更需要注入新血,很期待去實習,擔任護理師的責任比當照服員更重一點,面對疫情升溫,運用受過的專業護理訓練,把預防措施做好,不會太過擔心。

今天為國際護師節,弘光科技大學護理學院舉辦加冠典禮,為將進入臨床護理實習的學生加冠。圖/弘光科大提供
今天為國際護師節,弘光科技大學護理學院舉辦加冠典禮,為將進入臨床護理實習的學生加冠。圖/弘光科大提供

實習 新住民 疫情 護理師

延伸閱讀

512護師節 台北101點燈感謝

要醫護繼續撐 陳時中護師節拿圖卡「貢獻大家會記得」

今天國際護師節 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辛苦抗疫的護理師

512國際護師節 蔡英文感謝護理師強調「輕重症分流」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