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輔英保健營養系3年2掄元 奪全國營養師專技高考榜首

輔英科大保營系應屆畢業生劉申榮(右)勇奪全國營養師專技高考榜首,感謝師長教導。圖/輔英科大提供
輔英科大保營系應屆畢業生劉申榮(右)勇奪全國營養師專技高考榜首,感謝師長教導。圖/輔英科大提供

輔英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四技應屆畢業生劉申榮,放榜高中111年第一次全國營養師專技高考榜首。劉申榮說,父母親教他養成嚴謹務實的態度,凡事腳踏實地,「只有累積、沒有奇蹟」是他為人處事的座右銘。

劉申榮的導師林佩瑩表示,申榮個性溫文儒雅又文武雙全,心思細膩,待人處事成熟穩重,家住台南麻豆,近年家裡種文旦,假日有空就會回家操作重型農機幫忙農務,分攤父母重擔。不僅學業成績優異,也積極參加校內羽球比賽、系服甄選競賽等,擔任過保營系學會幹部,積極進取、樂於服務,贏得不少好人緣。

劉申榮說,去年7月參加全國營養師專技高考,剛好碰到家裡文旦收成,因幫忙農務未能全心備考,最後以些微分數落榜,雖然懊惱,但只能收拾難過心情,迎接下一次的挑戰。今年記取教訓不敢再分心,努力準備考試,雖遇家中寵物住院,他每天仍按照自己的讀書計畫,最後拿下111年第一次全國營養師專技高考榜首,圓了自己夢想,也為學校爭光。

輔英科大校長林惠賢表示,保健營養系15位專任師資,有高達93%具保健營養專業背景,歷年來在科技研究、產學合作及專題競賽等表現亮眼。系上教師翁玉娥榮獲教學產出競賽傑出獎、四技學生邱莘雅當選中華民國111年青年節表揚大專優秀青年,狀元師資教出狀元學生。

輔英保健營養系三年內第二度掄元,校方貼出賀榜。主任張月萍指出,校友楊凱婷在109年奪得第一次全國營養師專技高考榜首,今年再由劉申榮奪標。保營系學生素質佳,高雄榮總、長庚、高醫、義大大昌醫院、診所及長照機構等,都聘有系擔任營養師,為全民健康把關。

父母 青年 高考

延伸閱讀

沒時間、懶得動…營養師認證「30秒踮腳瘦身」 三餐搭6食物瘦愈快

你以為是蔬菜但都是澱粉!營養師揭10種常被搞錯的食物

酸甜風味康普茶明星也愛 營養師示警8種人不宜飲用!

40後吃出穩定血壓!營養師教「5+5法則」降高血壓,這種肉別吃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