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論壇實作 莊敬工家展永續時尚再生衣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技職教育與國際接軌,同學們已經跟國際合作分享躍上國際舞台。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技職教育與國際接軌,同學們已經跟國際合作分享躍上國際舞台。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教育局今辦理2021年國際青年「NTPC MAGIC」專案設計與實作論壇。活動邀請加、美、英、澳英語系國家代表倡議雙語教育,結合新北市共計5國成立跨國雙語合作平台,莊敬工家也在現場展示永續時尚美學再生衣,希望開啟全球對於永續發展關注。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技職教育與國際接軌,以永續環境發展、人工智慧、防疫作為3大主軸,新北技職教育在全國各項技能跟技藝競賽都拿到全國第1,同學們已經跟國際合作分享躍上國際舞台。今天5國繼續攜手合作,將專案設計跟實作充分討論,這都是全國首創、全國第1。

本次專案設計與實作邀請到國際學校師生參與,論壇則由新北技高師生80餘人參加,以國際跨域的創客綠色行動為主題發表,擇定以「人工智慧」及「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為方向,推動世界各國青年學生共同學習機制。

今年專題製作受到疫情影響國外師生無法來台,改以視訊方式參與製作,再由台師生現場發表。莊敬工家在現場展示永續時尚美學再生衣,以延續永續時尚精神、結合台灣在地文化及回收再利用進行創作,將回收材料融合美感設計,表達海洋微粒與全球暖化等環境汙染問題。

新北高工在109年疫情爆發時設計校園版紅外線熱像儀,今年精進功能增加多人同時量體溫、戴口罩者人臉辨識、解決量測時熱源干擾功能。賴韋呈同學說,「校園智能防疫門控」專題建立於先前研究基礎上精進,雖然今年澳洲同學無法來台共同創作,但是透過視訊交流討論,是非常難得經驗。

樟樹國際實中流行服飾科2年級鍾雅涵說,國際專案交流體驗不同國情與文化,對議題有多元觀點及態度。這次專題設計寵物狗衣服,把團隊想法與技術付諸於行動並和國際夥伴分享,相信自己專業能力能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教育局表示,學生藉由跨國及跨文化交流過程,培養關鍵能力,運用動手做創意思考發揮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特色,展現創造未來及具有國際競爭力之前瞻技職人才。另為建立學習交流平台,規劃於20日在樟樹國際實中由新北11所技高生以「翱翔天際無人機創意手作」共同創作,透過討論及貢獻所長,訓練學生團隊合作及聯想創造力。

莊敬工家在現場展示永續時尚美學再生衣,表達海洋微粒與全球暖化等環境汙染問題。記者李定宇/攝影
莊敬工家在現場展示永續時尚美學再生衣,表達海洋微粒與全球暖化等環境汙染問題。記者李定宇/攝影

延伸閱讀

獨/與家人吵架!新北男涉揮刀 母重傷送醫不治 姊輕傷

戰鬥藍台南公投宣講遊行 趙少康痛批總統臉書誤導民眾

印尼漁工陽性反應 澎縣府:漁工引入專案管理面出漏洞

新北警破陸上最大毒品案 台泰聯手逮2泰籍嫌犯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