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昨才結案…寶林茶室再+1死!王必勝證實:「裝葉克膜個案」器官衰竭不治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電機科3女生爬電桿取乙級證照 成為台灣女孩日影片主角

基隆市今年拍攝台灣女孩日宣導影片,選中基隆商工電機科取得乙級室內配線技術檢定證照3名女學生為主角。圖/基市府社會處提供
基隆市今年拍攝台灣女孩日宣導影片,選中基隆商工電機科取得乙級室內配線技術檢定證照3名女學生為主角。圖/基市府社會處提供

今天是聯合國國際女孩日,國立基隆商工電機科取得乙級室內配線技術檢定證照的3名女學生,成為基隆市今年台灣女孩日「翻轉性別刻板印象」影片的主角。市府社會處並舉辦觀看影片感想,或想對女孩日說什麼留言抽獎活動,一起為台灣女孩喝彩。

基隆商工電機科應屆畢業的女學生吳佩蓁、徐亦汝和駱妤婷,今年4月在校期間取得乙級室內配線技術檢定證照,她們除了具備專業實力,爬電桿上上下下也不讓鬚眉,成為老師口中的「閃亮三姐妹」。

聯合國訂定每年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我國也從2013年起將這一天訂為台灣女孩日,由各縣市分別推動「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

基市府社會處今年與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合作,製作性別翻轉宣導影片,呼籲社會共同提升女孩權益、支持性別平等。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KgzO5xaxY。

影片描述吳佩蓁、徐亦汝和駱妤婷在男生居多的電機科的學習心路歷程,以及她們如何克服電桿維修爬高的恐懼,如何利用技巧來彌補力量的不足,如何在以男性為主的水電行業展現女力的優勢,鼓勵基隆女孩迎向未來,開創無限可能。

駱妤婷說,不要認為女生就不能做體力活,其實讀電機科的女生很吃香,因為相對細心,可以讓每件事都做得更好。

3人的導師董莉曼也是港都女力代表,她透過下班時間研讀學科及練習實作,順利考取室內配線技術士乙級證照,成為班上女學生的榜樣,也給比較瘦弱的男學生極大鼓舞,不要被職業傳統思維限制,努力開創自己的人生。

社會處表示,今天起到30日舉辦「港都女子力,翻轉性別刻板印象」臉書粉絲團抽獎活動,只要到「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或「基隆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粉絲專頁按讚、留言加分享,就有機會抽中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贊助的腳踏車、平板和運動毛巾等獎品。

社會處長吳挺鋒說,性別平等不只是口號,而是一種價值。希望透過台灣女孩日活動提倡重視性別平等觀念,讓女孩日的價值落實在生活中,共同建構使女孩獲得平等發展、發揮潛能的成長環境。

基隆市今年拍攝台灣女孩日宣導影片,選中基隆商工電機科取得乙級室內配線技術檢定證照3名女學生為主角。圖/基市府社會處提供
基隆市今年拍攝台灣女孩日宣導影片,選中基隆商工電機科取得乙級室內配線技術檢定證照3名女學生為主角。圖/基市府社會處提供

基隆 聯合國

延伸閱讀

台灣女孩日 蔡英文:為勇於突破、超越自我的女孩喝采

台灣女孩日 教長盼創友善環境打破性別框架

台灣女孩日 她來自脆弱家庭策展「如蝶翩翩」認識自我

台中外埔開車自撞電桿起火 男駕駛送醫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