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促台日技職交流 私立科大協進會與日本豐前市簽MOU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葛自祥長,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圖/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葛自祥長,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圖/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20日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受疫情影響,本次簽約儀式採線上方式舉行。協進會理事長、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隨著全球化與國際化浪潮的興起,拓展國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發展方向,後續將增加台日雙方學校互訪、學生研修、見學及職場實習的機會。

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在外交部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忠正、教育部技職教育司楊玉惠司長見證下,由葛自祥與日本豐前市長後藤元秀,線上同步簽署,並互贈「台灣高粱酒」「日本燒酒」紀念禮品,象徵台日友誼長存。

葛自祥表示,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2002年成立,目前共有66所會員學校,學生人數近43萬人,這次與日本豐前市簽訂備忘錄,協進會將協助會員學校在豐前市設立的國際教育特區中,開展華語文教學和師資培育等工作,甚至進一步與日本企業對接,深化雙方教育和產學合作關係。

後藤元秀表示,台灣技職教育基礎深厚扎實,與日本職人精神相符,豐前市會努力協助台灣學校深化國際教育環境,並提供各項資源,促進雙方學校互訪等各項教育交流。

簽約儀式結束後,豐前市府與協進會員學校代表進行座談,針對備忘錄簽署的各項跨國教育項目逐一討論,預期9月即能開展初步合作計畫,強化技專生國際觀及職場競爭力。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葛自祥長,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圖/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葛自祥長,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圖/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日本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