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2私校分發入學缺額率逾9成 8所國立大學未招滿頂大也有1缺額

112升大學分發入學今天8時開放查榜,考分會稍早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分發入學統計數據,今年整體錄取率96.14%、缺額6464個。記者許維寧/攝影
112升大學分發入學今天8時開放查榜,考分會稍早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分發入學統計數據,今年整體錄取率96.14%、缺額6464個。記者許維寧/攝影

112升大學分發入學今天(8/15)上午8時開放查榜,考分會稍早公布今年分發入學統計數據,今年整體錄取率96.14%、缺額6464個。大宗缺額仍以私立大學為主,但也有8所國立大學未招滿,其中國立中山大學也有一個缺額,是今年唯一有缺的頂大。

112學年最後一個大型生大學管道分發入學今天放榜,招生缺額總計6464個,較去年缺額1萬4493名,減少8029人,缺額分佈於29所大學、399系組中。

若僅統計分發入學統計,缺額比率最多的學校為玄奘大學缺額率96.96%,其次為真理大學95.42%,以及大葉大學84.78%;若以所有招生管道統計,缺額比率最高者為康寧大學60%,其次則為大葉大學52.79%,以及玄奘大學49.56%。

考分會數據也指出,8所國立大學如台中教育大學、台南大學、東華大學、屏東大學、台東大學、嘉義大學、金門大學等地方型學校均有缺額,但缺額數不多,約在1至16個左右。較特別者,中山大學也有一個缺額,也是今年唯一有缺的頂大。

雖然今年缺額相較去年1.4萬個下降不少,但考分會執行秘書沈聖智分析,今年缺額數6464個仍是近五年來次高,少子化是每間大學都在面臨的難題,大學一定要發展自身的經營特色、吸引不同專長的學生就讀,乃至於開拓外籍生市場、彌補國內生源缺乏的管道,搭配政策招生。

考分會主委沈孟儒也指出,今年招生相關數據考分會都會提供給各大學參考,大學端對招生一定要有明確策略。以數據研擬校務發展,也是近年來學校最重要的挑戰之一。

此外,考分會也統計今年缺額學群比率,缺額比率最高者為管理學群,佔該學群名額的31.56%;其次為外語學群26.78%,以及建築設計學群25.95%,學群均和去年相似。

考分會也統計今年僅1459位考生未錄取,未錄取考生所填寫志願數平均為39個,明顯低於錄取生填寫志願平均的63個,統計其未錄取原因,以分數未達最低錄取標準者為最多,約佔90.81%。

112分科測驗 大學考招 放榜

延伸閱讀

112分發入學放榜錄取率96.14% 剩6464個缺額招不滿這校破千最多

放榜了!大學分發入學上午8點開放查榜 查詢網址看這裡

南一中前校長出掌南光 南市溪北私校掀風雲

分發入學仍盼「低分高就」紅利? 補教業者:夢該醒了

相關新聞

少子化私校招生大不易 三大學貼紅榜慶「分發滿招」

112學年分發入學昨日放榜,少子化下私立大專校院招生皆不易,不含醫學大學在內輔仁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為少數滿招的私立...

大學分發缺額6464 近5年次高

大學分發入學昨放榜,根據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分發入學總招生名額四萬二四七九個,最終錄取三萬六三三八人,錄取率百分...

放榜了!大學分發入學上午8點開放查榜 查詢網址看這裡

快速查詢:https://udn.com/news/college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管道於今天(15日)上午放榜,8時起可開放考生線上查榜,並由大學寄發錄取通知書。 今年的大學

中原大學貼紅布條慶「分發滿招」 網析2優勢:打趴偏遠國立

大學分發入學15日放榜,其中私立中原大學貼出紅榜慶賀招生率達100%,有網友就疑惑中原的優勢在哪裡?引來留言點出兩項關鍵,分別在於「老牌的理工私校」及「學長姐在業界風評佳」。

高三生注意了!台大明年申請入學名額佔比擬增至5成、繁星至1成2

112升大學分發入學今天(8/15)上午8時開放查榜,國立台灣大學稍早表示,今年最終分發入學名額1561個較去年少,但今...

文大分發入學缺額最多 高層認招生失利向校友會致歉

112分發入學日前放榜,但部分私立大學受少子化衝擊影響,仍有上百個缺額未招滿。中國文化大學高層近日便發函予校友會,表示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