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近日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喊「巧合」:不排除恐觸發這件事

捍衛家園巾幗不讓鬚眉 南女中全員體驗實彈射擊創紀錄

台南女中二、三年級學生幾乎全員參加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圖/台南女中提供
台南女中二、三年級學生幾乎全員參加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圖/台南女中提供

正值台南高中職射擊月,學校紛辦實彈射擊體驗,由於學測將至,部分高三生面臨大考,意願不高,但台南女中高三生除身體因素外,全部參加,主任教官陳明良表示,受到台海緊張、烏俄戰爭等影響,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也提高,都想把握機會,體驗實彈射擊,增強防衛能力。

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正執行「111學年度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執行計畫,對象為高中職及五專部學生,上周起各校二、三年級學生陸續到陸軍大內靶場體驗。去年因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恢復後,學生都踴躍報名。

大學學測將在明年1月13日至15日舉行,普通高中高三生都在拚學測,以往此時,部分高三女學生,因忙於大考,意願較不高,但男生因役期折抵考量,大都把握機會參加。不過,台南女中二、三年級學生有1200多人參加,是近幾年參加率最高一次,也因幾乎沒缺失,獲得楷模學校。

三年級學生余侑蓁表示,這次打靶是有趣的體驗活動,我活用了國防課的內容,每顆子彈都有上靶,也要謝謝現場教官們和助教的指導,讓活動平安又精彩。

台南女中校長洪慶在說,他們是在10月28日參加實彈射擊體驗,平時看到學生埋首於課業,在靶場實彈射擊也能從容面對毫不退卻,令人欣喜。他表示,原以為高三學生即將面臨大考,意願不高,卻是全部班級都報名,展現師生對全民國防的支持提升國家安全意識。

「教育是最廉價的國防」,全民國防教育是高中必修課程,透過此課程學生從國際情勢了解我國處境與潛在威脅、我國國防政策制方向與國軍使用武器、全民防衛動員機制與民防、災害防救的知識與政府資源等,是非常全面性並與生活結合的課程。

陳明良表示,近年來中國大陸軍機及軍艦擾台使大家提高國家安全危機意識,透過實彈射擊體驗,讓師生有機會進入軍事單位,了解國軍平日精實的訓練,隨著烏俄戰爭情勢使台海安全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防衛動員也成為國內高度討論議題,學生幾乎全員參加實彈射擊體驗,是防衛動員實作練習的展現,更是巾幗不讓鬚眉。

台南女中二、三年級學生幾乎全員參加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圖/台南女中提供
台南女中二、三年級學生幾乎全員參加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圖/台南女中提供
台南女中二、三年級學生參加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因幾乎沒缺失,獲楷模學校。圖/台南女中提供
台南女中二、三年級學生參加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因幾乎沒缺失,獲楷模學校。圖/台南女中提供

延伸閱讀

美售飛彈未依計畫交貨?邱國正:烏俄戰爭與疫情延遲

性產業也數位轉型!日本VR風俗店首推「男妓」體驗 但這2動作嚴格禁止

66火箭彈不明原因爆炸釀4傷 1上士耳膜震傷、1兵碎片傷手臂

陸軍北測中心六六火箭彈意外擊發 4官兵送醫最新傷勢曝光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