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113會考英文科/倒數30天衝出好成績!1類題型增要把握 長篇閱讀考前這樣練

113年 (2024) 國中教育會考,將於112年5月18、19日舉行。為了迎接108課綱的第三年會考,力宇教育Yvonne老師將近五年的歷屆考題做了分析,提供考生們在考前這一個月的衝刺秘訣,讓考生們能更精準複習、取得佳績。

英語會考分為閱讀測驗及聽力測驗兩個部分,閱讀測驗部分在60分鐘內需作答40~45題,其中包含「單題,測驗字彙、語意及語法」,單題的總題數從15題加多到112年的23題,而題組題通常有8~10篇文章,因此題組題目占約20~30題。

從近五年的考點來分析單題,基本取分題的題數變多了,單字題也逐年增加,Yvonne老師建議同學不能放棄,考題中的所有單字,都是108課綱中列出的基礎1200字,同學必須使用「常用英語2000單」課程,搭配例句進行單字演練與背誦,並不斷反覆刷題,增加對單字的印象,才能輕鬆答題!而在語法重點上,時態題及第五冊的被動語態、名詞子句及關係子句,每年都是出題機率最高的重點,除了題目增多之外,學生答題速度也必須加快,建議同學跟著「國中英語會考總複習」中Yvonne老師的破題訣竅,輕鬆抓取重點,正確答題!

在題組題部分,近五年的篇數減少、題目數量也隨之下降。但這並不表示考題變簡單了!相反的,文章故事的字數增多,其中一篇總字數甚至高達307字!另外詢問細節的題目也是大量出題,因此在閱讀文章上,必須花更多的時間來抓取細節,同學必須每天做兩題以上的文章閱讀,可以使用力宇教育與聯合報出版的「英語閱讀素養50篇(1)(2)」共100篇來密集訓練文章閱讀能力,並保持答題練習熱度、在最後一個月衝刺出好成績!

而在聽力測驗的25 分鐘內考20~30題,其中分為三個題型:(1) 辨識句意 (單句+圖表) 3~10題;(2) 基本問答 (適當回應) 7~10題;(3) 言談理解 (短文及對話) 10~15題。辨識句意尤其需要特別注意單字,而在基本問答的考題,對於對話及wh問句需要加強練習,第三大題的言談理解,對於長篇文章的聽力,同學更要沉住氣,仔細聆聽,音檔會播放兩次,同學第一次沒聽清楚,不需要太緊張而自亂陣腳,再聽一次更能抓到重點,慢慢一題一題破解即可。而這些演練也都是得靠平時的聽力練習。

針對國中會考英語聽力,在考試前的準備著重在熟悉外師發音,Yvonne老師建議同學可搭配使用「英語常用單字2000」課程,每天反覆背誦常考單字及其例句,透過外師發音影片學習單字例句發音,訓練英語耳。「國中英語會考總複習」的課程中也提供近2000題約60回的英聽測驗,供同學隨點、即聽、即演練、即檢討,錯題也可以反覆練習。

最後針對國中英語會考最後一個月的衝刺,Yvonne老師建議同學使用「常用英語2000單」及「國中英語總複習」刷題雙寶,進行不斷地刷題演練,若是遇到不熟悉的題目,平台也會提供教學影片供同學再次複習、加深印象。希望學生能在考前最後的這段時間,把不熟、不懂的地方加以補強,全力衝刺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Ai 學霸-小中高數位學習平台】英語常用單字2000課程

https://www.ai-dux.com/bookshelf/plan?id=10187

【Ai 學霸-小中高數位學習平台】國中會考英聽—英語耳養成計畫

https://www.ai-dux.com/bookshelf/plan?id=10315

【Ai 學霸-小中高數位學習平台】國中英語會考總複習

https://www.ai-dux.com/bookshelf/plan?id=10390

【Ai 學霸-小中高數位學習平台】英語閱讀素養50篇 (1)

https://www.ai-dux.com/bookshelf/plan?id=10554

【Ai 學霸-小中高數位學習平台】英語閱讀素養50篇 (2)

https://www.ai-dux.com/bookshelf/plan?id=10561

【Ai 學霸-小中高數位學習平台】國中英語進度課程

https://www.ai-dux.com/bookshelf/plan?id=10365

【Ai 學霸-小中高數位學習平台】免費試讀申請

https://www.ai-dux.com/trial/index

【Ai 學霸-小中高數位學習平台】更多升學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learn.exam.ask.diagnosis/

【力宇教育】

https://www.leadu-edu.com/about/

113會考

相關新聞

113會考英文科/模擬題試身手、強化閱讀能力、命題趨勢解析 高分關鍵看這裡!

113年會考將於5月18日(六)、19日(日)舉行,英語考科第二天登場。《聯合新聞網》整理了考前衝刺三大資源,除了增進英語閱讀能力的「紐時賞析」、可讓考生鍛鍊答題手感的「會考生活英語」之外,也有解析去年會考命題方向、難易度的「考題趨勢解析」,考前必看重點一次掌握!

113會考社會科/國際要聞、公民時事全收錄 最新命題趨勢、模擬考古題一次看

113年會考將於5月18日(六)、19日(日)舉行,社會考科於首日登場,考試時間為8:30-9:40,共70分鐘。《聯合新聞網》除針對考科重點、命題趨勢推出會考衝刺系列報導,也統整了近半年的時事話題,幫助考生事半功倍拿高分。

113會考社會科/一圖看時事 2024大選成雙少數、日強震致地殼變動、蘇丹紅風暴波及多項產品

113年會考將於5月18日(六)、19日(日)登場,社會科為首日的第一個考科。觀察近年大考命題趨勢,不少題目都考驗著考生判讀、分析「圖表」數據的能力。《聯合新聞網》統整近期國內外的新聞事件,將資訊繪製成圖表,幫助考生輕鬆解析圖表數據、掌握重點時事。

113會考自然科/不再背多分!命題趨勢解析、精準猜題 倒數衝刺練出好手感

近年來,會考的出題趨勢傾有明顯的兩個方向:強調觀念理解,並減少繁複的計算部分。考題更加注重數值之間的比例關係或關聯性...

113會考數學科/熟記課本公式、練歷屆考題 拚前三志願「進階題型」一次看

每年寫考前猜題,學生都會問:怎麼知道這題要用甚麼公式或技巧去解呢?我都會想到金庸情節裡...

113會考自然科/實驗、圖表、生活化!歷屆考題全解析 四項奪分密碼必懂

近年來會考生物難度趨於中等,沒有特別困難的考題,且命題素養化及生活情境化,考生容易因讀題過久或無法理解題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