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傳統戲曲「翎子」巧變化 翃舞《羽人》將再舞動國際

翃舞製作舞蹈力作《羽人》以傳統戲曲中象徵身分地位的道具翎子(長羽毛),探討個人限制、集體意識的限制、文化的限制甚至國家的限制。圖/劉人豪攝影,翃舞製作提供
翃舞製作舞蹈力作《羽人》以傳統戲曲中象徵身分地位的道具翎子(長羽毛),探討個人限制、集體意識的限制、文化的限制甚至國家的限制。圖/劉人豪攝影,翃舞製作提供

翃舞製作舞蹈力作《羽人》8人版2023年於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演出創下20場完售佳績,日前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演出,再創熱烈回響,觀眾掌聲不斷。該作旋即又將展開國際巡演,包括英國美國舞蹈節。

《羽人》2017年以雙人舞出現,2023年升級為8人版後,獲《費加洛報》(Ariane Bavelier)推崇為「魅力展露無遺」,《普羅旺斯報》(Youness Bousenna)也讚為「一齣卓越的舞作」,發展7年來海內外演出超過100場。

該舞融合東西方元素,以傳統戲曲中象徵身分地位的道具翎子(長羽毛),探討個人限制、集體意識的限制、文化的限制甚至國家的限制,展現各種追尋自由的面貌。翎子在空間中交錯和纏繞,象徵著人面對內心焦慮和堅定盼望的矛盾情感,也探索在限制中追尋平衡與自由的主題,全作極具詩意。

該舞演出以來,在西班牙、德國、瑞士、日本接連獲獎,2023年更獲得義大利NO’HMA劇院「人類文化遺產保存特別獎」與FACP-Clare C.& Friends Fellowship首獎的殊榮。

首度在台灣衛武營演出後,該舞將持續展開國際巡演,包括2024年的英國、美國舞蹈節。其中美國舞蹈節除了演出外,也將安排大師班等深化與台灣當代舞的交流,展現台灣舞蹈魅力。

美國 英國 衛武營

延伸閱讀

苗可麗初登大港開唱 不忍嗆:唱錯就現場開罵!

大港開唱還不夠!avantgardey宣布六月跳進台灣

中職/秀秀子出任Fubon Angels隊長 丹丹續統女孩服裝

香港直擊/才傳懷5寶擁232億!吳佩慈露面美成這樣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