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最高破10萬…北市學校國際教育旅行超熱門 家長願花大錢有「2大原因」

台北市立大安高工去年安排2團前往日本青森縣、大奔縣,體驗風情文化、參觀TOTO工廠,讓學生受益良多。圖/大安高工提供
台北市立大安高工去年安排2團前往日本青森縣、大奔縣,體驗風情文化、參觀TOTO工廠,讓學生受益良多。圖/大安高工提供

疫後出國旅遊夯,北市各校國際教育旅行復甦,今年獲教育局補助赴他國交流逾上百案,舉凡短期數天的日本、越南,甚至10來天前往歐美地區等國,費用全自掏腰包,價格從2萬多到逾10萬元不等,金額多寡也成為參加與否的考量因素。是否助於未來升學,見仁見智,對於家長、學生而言,他們更看重的是拓展國際視野。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張珮琦表示,國際教育旅行有助於增加孩子的國際視野,家長有意讓子女參加主要有2大原因,一是未來有出國留學規畫,二是希望孩子透過認識他國生活和文化,拓展國際視野與人生經驗。

張珮琦說,各校舉辦國際教育旅行行之有年且很熱門,但家長們不會因為壓力而勉強送孩子參加,參加的學生可能是喜愛日本或對當地學校感興趣,如果費用負擔得起就參加。她坦言,若留在台灣升學者,這類參訪對於升學助益並不大,因為考試內容仍是國內課程為主。

她指出,中正國中校方已經盡力詢問價格,然因今年物價調漲,加上活動辦在住宿和機票等費用較高的暑假,總金額才較往年高,團費只是反應目前市場價格機制。

張珮琦認為,家長們不見得不願意付錢讓孩子去,可能是有安排補習、其他課程或另有規畫,時間無法配合而無法報名參加。她也舉例,有些家長寒暑假會帶孩子出國,希望各界平常心看待,不要因為是學校舉辦而放大忽略該活動的美意,盼留給孩子一些空間,別造成參與活動同學的心理壓力。

家長張文川分享,他讀書時因為家庭經濟不允許,因此希望孩子可以參加國際交流、拓展國際觀。雖然赴澳洲2周費用不便宜,但確實激勵兒子學習語文,包含聽音樂、打電動都用原文,多益成績也達900多分。他也不諱言出國費用高,「想去的人多,能去的不多。」

張姓學生說,出國交流的價格不低,高一時曾參加學校的澳洲交流團,費用逾10萬元,透過參訪當地教學環境、認識外國學生,自己未來確實出國讀書。也觀察,其他沒去的同學得知他有參加是覺得很新奇,不會感到彼此有落差,而是更多交流在澳洲的經驗分享。

北市 國中生 父母

延伸閱讀

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6天5夜逾6萬元 律師驚:家長口袋要夠深

北市內湖貨車轉彎碰撞直行機車 騎士送醫急救中

北市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議會 藍綠白議員看完29頁內容齊轟

北市臨時會流會改談話會「綠營全退席」 白營批:好意思笑國民黨?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