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富邦小馬盃少年籃球聯賽開打 12所國小共襄盛舉

第四屆「富邦小馬盃」少年籃球聯賽在淡水國民運動中心舉辦。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第四屆「富邦小馬盃」少年籃球聯賽在淡水國民運動中心舉辦。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為帶動淡水北海岸籃球運動風氣,也為學生帶來健康、強健的體魄,113年新北市淡水區第四屆「富邦小馬盃」少年籃球聯賽昨(20)日在淡水國民運動中心舉辦,參賽學校高達12所,地處偏鄉、體育運動資源匱乏的淡水北海岸地區,獲得體育資源的協助,平衡城鄉間運動資源分配的差距。

今年(113年)新北市淡水區第四屆「富邦小馬盃」少年籃球聯賽由富邦慈善基金會、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中華小馬少年籃球運動協會主辦,委由文化國小為承辦,淡海國小、淡水國民運動中心、真理大學運動管理學系協辦,比賽地點在淡水國民運動中心,比賽時間為3/20(三)、4/3(三)、4/10(三)、4/24(三)四週的週三下午1:30-5:00。參賽學校有育英國小、老梅國小、忠山國小、橫山國小、中泰國小、石門國小、興仁國小、文化國小、淡水國小、竹圍國小、三芝國小與新市國小,共12所學校。

文化國小校長蘇穎群表示,昨日的開幕活動,除了參賽學校到場共襄盛舉,為參賽的學生熱情加油,其中在地企業康舒科技除了贊助比賽活動外,康舒科技永續發展辦公室陳國隆永續長更親自到開幕現場來參與,並且擔任開球嘉賓,他表示對孩子們有益的活動,康舒科技都很願意贊助,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是成功關鍵之一。

小馬協會蔡弘昌理事長表示,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對於淡水地區的關注,了解中華小馬少年籃球運動協會,在淡水地區對籃球運動的付出與深耕,主動接洽給予幫助,讓淡水區的師生對於籃球運動的推廣可以更有餘力,學生的獲益更多。

中華小馬少年籃球運動協會也在淡水區多間學校開設小馬籃球訓練營,以免費訓練為宗旨,招募對象三-四年級對籃球運動有興趣的學生,訓練課程著重在籃球基本動作的教授,也能養成其良好的運動習慣。

小馬籃球訓練營是由協會派遣志工擔任督導.甄選就近大學(真理大學)籃球校隊或體育相關學系學生為執行教練,每學期對表現優異學童,致贈獎品鼓勵學習,建立學童榮譽心。學生的參與度高,每年持續參與訓練營的比率很高,且召募對象不分男女、沒有性別限制,達到全民運動的目的。

小馬協會蔡弘昌理事長表示,舉辦籃球賽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比賽的方式提倡籃球運動風氣,使少年籃球運動推廣工作漸次深化於基層各國小,藉此培養學生有正當休閒活動,進而養成終身運動的良好習慣。

小學 新北 淡水 運動 體育

延伸閱讀

NBA/「矮湯」相隔710天重返賽場 KD:激勵很多籃球運動員

淡水民宅竄火煙...消防救出7旬男 四肢臉燒燙傷送醫

馬偕小白宮!淡水低調新景點「巫登益美術館」朝聖百年建築 「必訪7大亮點」解鎖絕美落日

紅毛城曾有英式網球場 淡水古蹟博物館里民專場4月開跑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