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睽違4年!高二生「世界氣球大賽」奪冠 興奮喊:讓世界看見台灣

讓刀叉變得清潔又閃亮如新 專家授一招快速有效的洗碗機訣竅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模仿摔貓?花蓮某高中學生慘了 縣府調查是否違動保法

花蓮一所高中的男學生,入住民宿卻摔貓,影片被傳上網,引起撻伐,縣府也接獲檢舉展開調查。圖/取自「爆料公社」
花蓮一所高中的男學生,入住民宿卻摔貓,影片被傳上網,引起撻伐,縣府也接獲檢舉展開調查。圖/取自「爆料公社」

花蓮一所高中學生日前到南區參加射箭比賽,入住玉里鎮某民宿,其中一人卻將民宿主人飼養的貓咪抱起,再重重摔下,影片上傳社群媒體,引起外界撻伐;校方今天出面表示,已經針對全校學生進行生命教育宣導,後續行政處分還在研議;花蓮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已接獲檢舉,將請當事人陳述意見,若違反動保法將依法裁處。

網路平台「爆料公社」今天有匿名者上傳影片爆料批評此事,影片中一名男學生抓起貓咪,頓了幾秒,突然往旁邊用力拋起,貓咪遭重重一甩後落地,迅速起身跑走,旁邊還有女生的尖銳笑聲。爆料網友稱,該校幾名學生去比賽,看到民宿養貓,就抓起民宿的貓拋向空中,還拿起手機錄影,有網友致電學校,校方說學生只是覺得好玩,模仿前陣子補教老師丟貓的實驗。

該校生輔組長今天出面表示,學生當時參加比賽,入住民宿幾天與貓咪都有互動玩耍,當天臨時起意,想拍把貓抱起來的照片,後續要放牠下去時,用不當的手段做放置的動作,導致出現讓外界覺得觀感不好的影片。

校方詢問學生,一開始是說好玩,後來表示在網路看到類似影片,才想試看看貓的彈力夠不夠,沒想到出於好奇所做的動作,有這麼大的效應,已請教練帶學生再到民宿跟老闆溝通,也針對全校學生做生命教育宣導,後續是否行政處分還在研議,希望找到對動物、對學生都比較妥適的處置方法。

縣府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得榮表示,依動物保護法第6條「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傷害動物」,將請當事學生陳述意見以釐清案情,依影片來看,若涉及違反傷害動物,會依法裁處。

縣府教育處學管科長徐蔚文說,學校已加強管教和輔導,學生也了解這樣的行為是錯的並深刻反省。由於當事學生提及在網路看到類似影片,教育處會強化學校端就媒體內容如何辨別,會有什麼樣的效果,作後續宣導。

影片 民宿 貓咪

延伸閱讀

貓咪成教具?北市補習班2度讓橘貓「自由落體」哀號 動保處回應了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