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家長免請假!南市中小學首用線上新生登記報到

台南市立及私立中小學3月中旬起陸續展開招生作業,為使家長為學生報名更便利,今年首次啟用新生登記報到系統,提供家長透明便利的入學管道。圖/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立及私立中小學3月中旬起陸續展開招生作業,為使家長為學生報名更便利,今年首次啟用新生登記報到系統,提供家長透明便利的入學管道。圖/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立及私立中小學3月中旬起陸續展開招生作業,為使家長為學生報名更便利,今年首次啟用新生登記報到系統,提供家長透明便利的入學管道,採線上及實體雙軌並行方式辦理新生登記報到,教育局歡迎家長多加利用。

南市府表示,在尊重學生家長自由申請登記入學意願並考量公平均等錄取機會原則下,嚴禁各校以智力測驗、學業成就測驗或面談等其他方式作為錄取依據篩選學生,且各私立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學生登記。

市長黃偉哲說,教育局一定從嚴督導,並指派督學至各校督導登記、抽籤作業;另今年建置線上新生登記報到系統,家長可免於請假奔波之苦,若有實體報到需求,可依入學日程表至學校報到。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國中小新生登記報到作業,家長可依需要,選擇線上或實體到校方式擇一辦理,而且報到所需填寫資料,均可在線上完成,同時改善以往學校需人工將報到資料建置成電子檔,大幅減輕學校人員之負擔。私立學校招生是依「台南市私立國民中小學新生及轉學生入學實施要點」規定,採「自由申請登記」且「免試入學」,每人以登記一校為限,但昭明國中的招生仍以該校學區為限。

教育局提醒,若私立學校有違反不當招生情事或拒絕新生登記,請家長直接向教育局反映(檢舉專線06-3901249),教育局會立即派員協助及調查。國中小入學日程詳見「新生入學相關事宜期程表」,可至新生登記報到系統下載參閱。新生登記報到系統(網址:https://newstd.tn.edu.tw/)

台南 國中生 小學 教育局 新生 黃偉哲

延伸閱讀

南市教局徵校園老照片 阿公阿嬤說當年青春故事

南市童軍教育推動獲12獎 創歷年新高

台南公幼直球對決準公幼 8所新建幼兒園是招生新亮點

南市府為中途教育班打氣 給機會就能看見孩子無限可能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