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考題撞題 成功高中:更改計分

台北市成功高中高一地理科期末考,有一半題目竟與去年考題相似,引發學生質疑。
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成功高中高一地理科期末考,有一半題目竟與去年考題相似,引發學生質疑。 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成功高中高一地理科期末考,有一半題目竟與去年考題相似,引發學生質疑。校方坦言,命題老師出題有疏失,會有相關處置,考卷共50題剔除25題相似題型後,剩下題目命題範圍平均,改用剩下25題計分,由於考完當天就接獲反映,不影響任課老師總成績評分。

校方表示,學校各科考古題管理方式不同,地理科考前不會提供學生考古題,命題老師也認為學生不會去搜集歷年考題,才會疏忽採用部分去年考題,但學生18日早上考完後,當天下午就向校方提出疑慮,校方也緊急舉行會議,發現確實考題有雷同、相似狀況。

校方說,經其他科任老師比對發現,50題有一半考題雷同,原本有討論是否重新命題重考,但考量對學生並非完全公平,經過審議剩下25題考試範圍,平分各單元,決議用剩下25題計分,每位學生成績約比原先高出2到3分,學生都不知道自己原始成績,也不影響老師學期總成績計算。

針對老師出題疏失,校方表示,段考命題相關注意事項,教育局昨天也舉行會議,會針對相關疏失給予該師相對應處置,後續也會提醒各科老師,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情況。

考古 考題

延伸閱讀

成功高中地理期末考一半與去年相同 校方認疏失:用剩下一半計分

黃國昌在藍綠拜會前夕出考題!提委員會單一召委 柯建銘:明助國民黨不可行

113學測社會/歷地公3科緊扣!這類題目幾乎每年考 補教估五標:頂前標均升

113學測社會/難度適中、中國史題大減...考生:背多分無優勢 明顯去中國化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