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敲本季首安 傷癒復出第2戰就終結乾旱

黃子佼性醜聞風波 孟耿如師父藝術家王建揚遭起底「愛拍裸模」

約會中被抓去出任務 蝙蝠中隊陳典聰一次次躲過死神召喚

少子化浪潮…南投4國小下學年度停辦 學生預計轉校

南投縣政府和集集鎮永昌國小富山分校家長、居民交流意見,富山分校將自8月1日停辦,學生併入永昌國小或轉校。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和集集鎮永昌國小富山分校家長、居民交流意見,富山分校將自8月1日停辦,學生併入永昌國小或轉校。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集集鎮永昌國小富山分校目前僅有10名學生,縣政府舉辦分校停辦公聽會,教育處及學校也已擬定相關配套措施,預計下學年度併回永昌國小,讓學生至新學校就學後能提早適應,家長和當地居民都表達認同,讓學生課程更為豐富多元。

南投縣教育處表示,和富山分校一樣的小校共有4所,國姓鄉港源國小學生8人、南港國小11人、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僅剩5人,對學生和同學的互動學習、群體發展和文化刺激都不利,教育處經專案評估,決定4所學校停辦,將學生轉到本校或他校就讀。

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和教育處長王淑玲向民眾簡報說明縣府辦理富山分校停辦的想法及配套措施,同時聽取鄉親建議事項,作為後續推動參考。縣議員黃春麟、集集鎮公所主任秘書呂易展、永昌國小校長陳璿文、家長會長陳泳旭、富山分校老師、家長會及多位鄉親都到場關心。

王瑞德說,少子化衝擊小校學生的學習,國民教育強調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群育相當倚賴學生之間良性互動,富山分校僅有10名學生,班級內或班際間的教學活動難以開展,影響學生均衡發展,孩子送到永昌國小就讀,才能有更多群體生活,課程安排才能更豐富多元。

王淑玲說,教育處經長期評估、邀集教育領域專家學者、教職員代表、家長代表及地方代表討論後,作成自113學年度(8月1日起)富山分校併回永昌國小。

教育處也擬定相關配套措施,讓學生至新學校就學後能提早適應,轉學就讀的學生,交通費每人每月補助5000元、每年補助9個月,調高至每月8000元;交通保險費每人每學年補助上限1200元也調高至2000元;另學雜費及書籍簿本費每人每學期1000元調高至1500元。

同時協助教師優先跨鄉介聘至其他學校、編制內職員工由縣府統籌調任至其他單位、依勞基法進用之員工依法律規定給付資遣費或退休金。

南投縣政府和集集鎮永昌國小富山分校家長、居民交流意見,富山分校將自8月1日停辦,學生併入永昌國小或轉校。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和集集鎮永昌國小富山分校家長、居民交流意見,富山分校將自8月1日停辦,學生併入永昌國小或轉校。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 小學生 少子化 集集

延伸閱讀

日月潭見成群台灣鯛「探出頭」民眾稱奇 南投縣府農業處這樣解釋

台灣好行今年開闢斗六竹山線 串遊雲林、南投至日月潭景點

竹市候用校長甄試遭疑黑箱 教育處認「成績單有誤」:絕無內定

南投埔里鎮代陳諭韋當選無效 落選頭廖永文遞補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