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世界和平會贈報 開啟孩子的想像力

竹東高中學生表示,每周的閱讀讓他們讀出很多新想法,「閱讀變得有趣了」。圖/竹東高中提供
竹東高中學生表示,每周的閱讀讓他們讀出很多新想法,「閱讀變得有趣了」。圖/竹東高中提供

世界和平會從2021年起與《好讀》周報合作,在各縣市推動「世界和平會好讀閱讀班」,每周至少贈報給70個班級、1260份以上的報紙,帶領孩子從報紙閱讀世界,文字與圖片中開啟想像力。年終歲未之際,許多師生紛紛自製卡片,以文字、圖畫向和平會表達最深的謝意。

在來自各地的感謝卡片、禮物中,以新竹縣大肚國小校長陳昶澤揮毫的春聯最應景,他在春聯上寫著「世人平等無國界、和樂共榮享太平」,不僅將世界和平會的精神與校園的感謝之情完美結合,也展現了校長對於推動閱讀計劃的肯定。

新竹縣竹東高中也是受贈學校之一,老師鍾一良表示,《好讀》周報內容包含公民素養國際新聞、青春生活等議題,透過閱讀計畫的協助,有助培養學生閱讀文本,並進行後設思考、理解及使用文字表達的能力,也透過議題的延展與生活產生連結,激發自我有更多元的思考面向。

東中多位學生也說,「每周的閱讀,讓我學會讀懂、讀出新想法,閱讀變得有趣了。」「以前滑IG、FB的動態內容,讓我漸漸忘記閱讀的樂趣,但現在有老師帶領讀報,閱讀不再枯燥,反而有更多的想像與樂趣。」「以前沒有看報的習慣,但現在很期待每周的《好讀》周報,其中的心理諮商案例、自我成長等議題,讓我從閱讀了解生活、發現自我。」

基隆銘傳國中老師林季儒感性的說,謝謝世界和平會給予銘傳的學生這麼好的閱讀素材支援。《好讀》周報讓孩子們在這學期中有了更多的閱讀體驗:無論是對於國際情勢的理解,國內議題的深入;寫作測驗的加強,或是英文閱讀的加深加廣,孩子們都有了有別於以往的閱讀與學習風景。「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看到了孩子閱讀力與學習力提升,相信也能奠基孩子們面對未來的競爭力與續航力。謝謝您們,促成這一切的美好。」

基隆銘傳國中感謝世界和平會給予學生閱讀素材。圖/銘傳國中提供
基隆銘傳國中感謝世界和平會給予學生閱讀素材。圖/銘傳國中提供
新竹縣大肚國小校長陳昶澤寫給和平會的春聯。圖/教育事業部提供
新竹縣大肚國小校長陳昶澤寫給和平會的春聯。圖/教育事業部提供
竹東高中學生繪製的感謝海報。圖/竹東高中提供
竹東高中學生繪製的感謝海報。圖/竹東高中提供
銘傳國中學生寫的感謝卡。圖/銘傳國中提供
銘傳國中學生寫的感謝卡。圖/銘傳國中提供

國際新聞 校園 素養 自我成長

延伸閱讀

銘金科技捐贈手持式超音波 元旦起竹縣緊急救護再升級

2024選戰熱烈年味淡 彰化脊新家園今喜收近300幅春聯

竹縣消防分隊長殉職 消防署長慰問家屬協助撫卹

影/新竹分隊長殉職 昔同仁聞噩耗難過:他拍剪的訓練影片仍在...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