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福營國中師生捐髮傳愛 助癌友自信對抗病魔

新北福營國中服務學習社今天舉辦「捐髮傳愛」活動,募集師生等24人捐長髮。不少媽媽親自為女兒剪髮,感動落淚。捐髮學生說,剪下長髮雖不捨,但與病友抗癌過程相比微不足道。

新北市福營國中校長楊尚青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社團「服務學習社」每3年1次發起「髮短心長、捐髮傳愛」活動,為癌症病友帶來希望和力量,今年是第4屆。去年透過勸募、舉辦義賣市集、自製甜點,募得製作假髮經費新台幣6萬元。

楊尚青說,社團今年募集校內外24名師生與善心人士所捐贈長髮,展現國中生的熱血公益獻愛與關懷社會責任。

校方說,今天剪髮活動受到注目的是,出生至今14歲從未剪過短髮的8年級學生林采婕,她的母親協助剪髮,看見懂事女兒不捨長髮,兩人相擁落淚。

林采婕表示,對陪伴10多年的秀髮,一刀剪下雖不捨,但與病友抗癌過程相比較更微不足道,盼望透過小小力量,讓癌友更有自信對抗病魔。

7年級學生莊庭懿的媽媽表示,她自己40歲才生下女兒,莊庭懿很寶貝頭髮。這次莊庭懿為了替生病的她祈福,貼心發願要捐頭髮,讓做為母親的她更感動。

學校社工師林品嫺及盧筱芸,也捐贈自己養護多年的頭髮。她們都說,希望透過師生微薄而堅定的力量,匯聚社會的愛,成為癌症病友生命中的陽光和溫暖。

指導老師朱秋蓉與活動負責人黃薰可表示,捐髮活動是引導孩子關愛與奉獻社會的機會教育,讓社會擴散正能量。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是學生都捨不得剪掉自己的頭髮。

剪髮 頭髮

延伸閱讀

新北候補檢察官成首位遭解職司法官 新北檢:尊重檢審會決議

傳余天缺席造勢 綠營新北競總:有人故意讓支持者緊張

貢寮鮑產季到 新北推薦品嘗貢寮鮑火鍋、賞壯麗海景

獨/新北汽車格三黃牌輪流停 四輪族氣炸車格被占用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