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日本宮城一高訪台南一中 招牌「書道」表演震憾人心

台南一中準備蝦捲、擔仔麵、珍珠奶茶等台灣特色小吃招待日本友人。圖/台南一中提供
台南一中準備蝦捲、擔仔麵、珍珠奶茶等台灣特色小吃招待日本友人。圖/台南一中提供

日本宮城第一高校師生75人今天造訪府城,與台南一中學生交流,是台南一中疫情後首度大型台日交流,明年2月南一中師生也將組團前往日本宮城一高回訪,兩校皆十分期待再一次的深度交流。

台南一中曾於2016年首度拜訪宮城一高,當時宮城縣甫從311大地震後重建復甦,日本知名書法家金澤翔子當場揮毫「久遠」贈送給台南一中,自此建立起兩方深厚情誼。之後,宮城一高於2018年、2019年二度造訪台南一中,後來雖因疫情影響,無法實體互訪,但雙方也透過視訊保持交流,維繫情誼。

睽違已久的國際交流再度展開,宮城一高的造訪受到南一中師生熱情歡迎,銅管五重奏在校門口演奏迎賓曲,在歡迎式中,南一中室內樂社演奏百年校慶主題曲《南風》,國樂社帶來台灣民謠《草蜢仔弄雞公》,學生陳善元表演精彩的扯鈴特技,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宮城一高則帶來招牌的書道表演,結合音樂、書法、舞蹈的行動藝術,展現身體律動與文字書寫之美,當長寬超過4公尺的巨幅作品完成時,立即震撼全場。極具深度與魅力的文化藝術交流,令兩校師生深深感動與喜愛。

宮城一高也加入南一中各個班級共同修習探究與實作、AI繪圖、家政、互動英語繪畫等課程,體驗108新課綱實施後的台灣課堂風景。午餐時,南一中特別準備蝦捲、擔仔麵、狀元粽、虱目魚丸湯、珍珠奶茶等台灣特色小吃招待日本友人。

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表示,明年台南市即將迎接建城400年紀念,作為這座永續發展城市的一份子,南一中也主動回應建城400年的時代議題,預訂於2024年7月8日至7月10日舉辦「高中生面對永續發展目標SDGs探究與實作學習成果研討會」。邀請宮城一高師生再次蒞臨府城台南,針對聯合國推動永續發展17項目標與國際友校交流經驗與心得。

擔任翻譯的南一中學生王謙祐表示,這次的交流不僅鍛鍊自己的溝通交流能力,更瞭解台日文化和思考方式的不同,學習理解差異、互相尊重的理念,收穫很多。

日本宮城一高造訪台南一中,雙方在解封後首度舉行大型台日交流活動。圖/台南一中提供
日本宮城一高造訪台南一中,雙方在解封後首度舉行大型台日交流活動。圖/台南一中提供

南一中 台南 日本

延伸閱讀

日本自民黨政治獻金問題 岸田將暫卸派閥會長

亞錦賽/日本王牌待命 記得中華隊「眼下黑黑的」打者

亞錦賽/中華隊曾仁和先發抗日?日本監督有研究

在果嶺上就是要帥!adidas Golf攜手日本潮流選品店 打造限量高爾夫球裝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