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樹德家商睽違3年重返波特蘭玫瑰節 龍舟賽奪冠

超過百年歷史的波特蘭玫瑰花節,疫情過後盛大登場,睽違3年,樹德家商再次受邀組團,與高雄姊妹市進行文化交流,團隊今天奪下龍舟賽冠軍,並在10日花車遊行中博得熱情喝采。

美國俄勒岡州玫瑰花節,今天舉辦龍舟賽,高雄樹德家商女子團隊不負眾望,再次奪下冠軍,頒獎典禮後,全隊於威拉麥特河畔(Willamette River)留影,舞蹈隊員擺出各式「一字馬」動作,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波特蘭玫瑰花節另一大重頭戲花車遊行於10日登場,規模僅次於洛杉磯巴沙迪納(Pasadena),居全美第二大。今年,樹德家商甄選出35名學生,包括15人樂隊和20人舞團參加,COVID-19疫情後再度重返國際文化節慶舞台。

樹德家商的遊行表演以「家將文化」搭配「鑼鼓音樂」,服裝採用黑、紅色作為主調,舞者戴上自己手繪半形臉面具,左手持羽扇,右手舞紅旗;樂隊演奏鑼與鼓等廟會樂器,鏗鏘有聲炒熱氣氛,現場民眾熱情歡呼。

男同學黃紹瑋第一次參與波特蘭玫瑰花節就挑大樑,除了在遊行中擔任樂隊大鼓手,也是此行波特蘭高雄之夜的編舞和表演者,他接受中央社電訪,開心表示畢業之際有機會在美國節慶展現台灣文化,非常有成就感。

令黃紹瑋驚訝的是,外國民眾對文化節慶的高度參與,從小朋友到年長者,不分年紀現身玫瑰花節。他在表演當下,也看見許多人不僅隨著鼓聲打拍子,每到精彩之處,還會從椅子上跳起來搖擺身體,並向表演者揮手致敬。

為了這次演出,樹德家商35名學生排練長達2個半月,在波特蘭期間,住進外國和僑胞的接待家庭,體驗當地生活文化。「波特蘭高雄姊妹市協會」會長陳紀昭告訴中央社,因COVID-19疫情,訪團交流自2019年後便停擺,今年樹德家商終於再度重返波特蘭玫瑰花節,延續國民外交的美善傳統。

陳紀昭參與玫瑰花節多年,有感於團隊學生人數正在減少,因此格外珍惜這樣的文化傳承,期盼樹德家商繼續代表台灣和高雄市政府到波特蘭演出。

今年,波特蘭和高雄市締結姊妹市正好滿35週年,樹德家商也將在12日的高雄之夜,帶來流行樂和原住民歌舞表演。黃紹瑋將張惠妹的搖滾歌曲「好膽你就來」重新編舞呈現,要讓波特蘭民眾和僑胞宛如置身於「演唱會」。

團隊 疫情 龍舟賽

延伸閱讀

粵港澳大灣區龍舟賽 港隊「沙田龍」揚威

玫瑰控秒瘋狂!迪奧推玫瑰沐浴三步驟 飄出迷人花香

兩岸龍舟賽 47隊廈門競技

新竹縣長盃龍舟賽端午節登場 比賽總獎金達43.5萬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