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新竹縣推動閱讀再創佳績 獲教育部閱讀磐石8項大獎

十興國小獲閱讀磐石學校獎。記者黃羿馨/攝影
十興國小獲閱讀磐石學校獎。記者黃羿馨/攝影

新竹縣政府推動閱讀風氣成果優異,今年更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肯定,囊括3項閱讀磐石獎、4項個人組閱讀推手、1項團體組閱讀推手共8項大獎。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也於主管會報中,表揚對於閱讀教育有傑出貢獻的學校、教師,感謝他們在推動閱讀的熱情和努力,讓孩子擁有更寬廣的未來。

新竹縣教育局指出,今年「閱讀磐石學校獎」共有3校獲獎,包含六家高中國中部、太平國小、十興國小,各獲得20萬元獎勵金。閱讀推手獎項目個人組及團體組分別有5組獲獎,其中個人組為東興國小教室周幸吟、中山國小教師張依惠、新豐國中教師盧宜宜、北埔國小教師徐新雅;團體組則為興隆國小圖書志工團。

十興國小校長徐發斌表示,校內推動「大帶小悅讀越好」,學長姊化身為小小說書人傳承,也讓學弟妹想效法,從晨光MSSR師長與學生共同閱讀,並運用於生活中,期許學生在不同的學習階段,都能深切的感受書本的無限力量,將所學靈活應用,沉著冷靜來解決問題,以「人文心、科技能、國際觀」的深耕閱讀。

太平國小校長蔡桂榕則說,學校是位於關西鎮邊陲、學生人數僅25人的小校,因此結合「農勤」即涵蓋環保及環境的食農教育,還有「覓藝」帶動創意、美學的美感生活,以及「閱展」則透過晨讀、讀報、議題研究方式,「用閱讀整合生活議題」,深化學生的閱讀力及學習力,日前學生在校內舉辦戲劇公演,從創作、背稿到演出,展現了學生近年的學習成果,殊為不易。

六家高中長年深耕閱讀,圖書館館藏豐富,英文書籍採藍思閱讀分級編目,結合多元文本、數位學習,引領學生啟動學習力。學校設計跨領域校本彈性閱讀課程,如「六家采風」、「擁報全世界」、「達文西密碼」等,以「學貫『六』藝,自成一『家』— 閱讀 plus+」閱讀推動方案,實踐「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生活家、探險家、自造家」的六家學生圖像,培養學生自主探究與解決問題的能力,用閱讀創造學生未來。

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新竹縣今年再次榮獲8項大獎,感謝並恭喜得獎的學校、閱讀推手老師及志工們取得卓越的成果,為新竹縣教育發展譜下新的篇章。

太平國小獲閱讀磐石學校獎。記者黃羿馨/攝影
太平國小獲閱讀磐石學校獎。記者黃羿馨/攝影
新竹縣政府推動閱讀風氣成果優異,今年更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8項大獎肯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推動閱讀風氣成果優異,今年更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8項大獎肯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六家高中獲閱讀磐石學校獎。記者黃羿馨/攝影
六家高中獲閱讀磐石學校獎。記者黃羿馨/攝影

教育局 新竹 食農教育

延伸閱讀

走路見「路面有坑洞」竹北市民急通報

楊文科承諾3月內給答覆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罷免不會停

112大學學雜費漲幅0.53% 中正、聯合等4校向教部申請

彰化明道大學確定要退場了 1300名學生將由教育部接手安排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