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支付不便將有解? 陸央行開放赴華人士用數位人民幣

汪小菲笑容滿面現身法院 傳娶台籍女友「很喜歡這邊會常來」

T1聯盟/籃球「攻戰」大巨蛋歷史之爭 門票350元至4000元

大甲高中綠色化學創意競賽獲獎 教育部長表揚

大甲高中學生參加教育部辦理「111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綠色化學創意競賽」,榮獲普通高中組銅牌,5月26日接受教育部長表揚。圖/大甲高中提供
大甲高中學生參加教育部辦理「111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綠色化學創意競賽」,榮獲普通高中組銅牌,5月26日接受教育部長表揚。圖/大甲高中提供

台中大甲高中高二學生陳冠愷、李忻慈、施上芸在化學科老師廖旭茂及生物科老師陳許玉鈴指導下,參加教育部辦理「111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綠色化學創意競賽」獲普通高中組銅牌,上月26日接受教育部長潘文忠表揚,學校今肯定學生表現。

綠色化學創意競賽由教育部主辦,每2年舉辦一次,從2014年舉辦第一屆競賽,今年邁入第5屆,大甲連續5屆參加此項競賽,本屆初賽高中組86隊報名,經過評審後取17隊進入複賽,甲中團隊以貼近生活的「綠色迴旋曲的鐘碘-BR振盪的成因探究與台灣茶抗氧化能力的調查評估」獲評審肯定。

3位學生擔任自然科學研究社幹部,也是選修課程「探索化學」及化學專題實作課的同學,從化學的碘鐘實驗(又稱秒錶實驗)奇妙的顏色周期性變化發掘到傳統振盪反應,將BR振盪反應用於食物抗氧化測試及台灣茶抗氧化能力檢測,結果顯示抑制效應最高是紅茶,最低是東方美人茶。利用自製微型USB可調式電磁攪拌模組教具搭配氧化還原電位計減少藥品用量,回收實驗過程中的碘,實踐減毒減廢的綠色化學精神。

榮獲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個人獎的廖旭茂是個人獎中唯一的高中教師,他10多年來投入綠色化學實驗設計與微型教具研發,至今開發出10多件綠色化學實驗微型教具並取得4件專利,在化學教育電子期刊發表50多篇文章,點閱率達20萬,且在2014、2018、2020年獲得教育部綠色化學創意競賽金牌獎。

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表示,學校近年在科學教育及科學競賽成績有目共睹,綠色化學創意競賽榮獲佳績,台中市科展也連續兩屆獲得團體獎第3名,共有6件作品獲獎,其中4件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科展。

大甲高中學生參加教育部辦理「111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綠色化學創意競賽」,榮獲普通高中組銅牌,5月26日接受教育部長表揚,學校師長肯定。圖/大甲高中提供
大甲高中學生參加教育部辦理「111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綠色化學創意競賽」,榮獲普通高中組銅牌,5月26日接受教育部長表揚,學校師長肯定。圖/大甲高中提供

台中市 教育部

延伸閱讀

大學畢業首年薪資「這學群」3.8萬最高 碩畢薪資平均達5萬

台首大末代畢業典禮倒數 教育部將南下安置學生轉學

調閱學倫審議報告未果遭批「說謊」 教育部回應了

企業即時雨豪捐2.8億!高苑科大11個月欠薪全數清償

相關新聞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美化榜單?繁星比序調動 羅東高中:教師決議

宜蘭縣羅東高中日前在校內繁星推薦模擬比序結果出爐後,開會調動第一名與第二名的推薦順序,將第一志願是台大資工系的學生調為比...

基隆傳學生霸凌 移少年法庭審理

基隆市又出現學生霸凌事件,有人在臉書社群貼出影片,3名學生分別木條、木門、掃把猛砸被害人,地點在學校旁工地,據了解,是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