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學費47萬!雙語小學生3國語言嚇嚇叫 還寫code家長驚呆

學童示意圖。圖/Ingimage
學童示意圖。圖/Ingimage

YouTube頻道「默森夫妻」由夫妻檔安森、默默經營,常和觀眾分享與兒子一家三口的日常。日前「默森夫妻」上傳一支影片分享,夫妻一同去參觀全美語學校的心得,新穎的教學模式讓兩人驚呼連連,卻也揭露背後不斐的「代價」。

影片中,「默森夫妻」參觀一間新北的實驗教育學校,條件上除了離家近,另一方面,也可銜接兒子目前所就讀的幼兒園體系,認為是目前最理想的小學。由於該學區今年才啟動,包括學校整體環境皆為全新啟用,一踏入校園便可見全新洗手台、空氣清淨機等設備,完全顛覆過往對國小的想像。

「完全超乎我們的想像」兩人參觀後直言彷彿置身國外,也表示若小時候自己也待在這樣的環境下受教育,成長過程可能會完全不一樣,「不是好與不好的問題」,但個性、興趣甚至是想法,一定都會和現在有所不同。

安森提及學校課程安排,相較一般制式課程,為了讓學童接軌國際,會特別教授各國政府狀態、體系,也會帶小孩討論聯合國的議題,甚至老師們還會支持對有興趣的議題進行深入研究;外語部分則是全英語授課,包括兒子目前所讀的幼兒園,或甚至未來就讀全美語學校,英文早已是學童習以為常的「學習工具」。

其中令安森覺得很酷的是,學生甚至還會學習第三語言——世界第三大語系的「西班牙文」,參觀時就有看到一位小二生,上台拿麥克風說著一口流利西語。另外,學校還有安排「STEAM課程」教學生寫code,讓學生學習創新、創意,更重要的是教他們「邏輯」。

就連吃飯也讓兩人驚奇。安森指出,學校並非每天供餐,像是周一便會請學生自行備餐,目的是希望家長利用周末帶小孩逛超市,除了讓小孩間接參與備餐的過程,也可提早習慣未來若到歐美環境,恐需自理的日常生活。至於吃飯的過程,學校也會趁機食農教育,藉由食材讓學生了解各國文化。

安森、默默兩人回憶參觀過程,表示學生完全不在乎大人站一旁觀摩,從頭到尾都非常踴躍地舉手發問,似乎一點也不覺得課程乏味。然而一切也都是有代價的,要進入該學校就讀須經過考試、面試,光入學註冊費就得先付3萬,不含交通、教材、制服等費用,一學期學費大約落在22萬元,一年費用大概5、60萬跑不掉,也讓默默坦言「就看你口袋夠不夠深」。

小學 幼兒園 聯合國 英文 語言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