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畢冊封面印錯「數十位老師失蹤」湖口高中家長批回憶被毀

家長說,老師名字也被打錯,像是鐘被打成鍾。圖/家長提供
家長說,老師名字也被打錯,像是鐘被打成鍾。圖/家長提供

新竹縣立湖口高級中學及附設國中部,今年國三、高三畢業紀念冊封面被家長發現竟印錯字,中英文也不一致,內頁也出現嚴重缺失,不但有數十位老師「失蹤」沒被印上去,甚至連老師名字也印錯、同樣照片出現等。校方也表示歉意,指因前陣子忙全中運,校稿後廠商仍出錯,預計全部回收重印。

家長投訴,今年拿到畢業紀念冊時,發現封面就印錯了,新竹縣立湖口高級中學被印成「新竹縣湖口鄉湖口高級中學」連英文也有「Hu Kou High School」和「Hsinchu County Hukou High School」兩個版本。

家長說,內頁也發生離譜缺漏,不但有十多位老師「失蹤」沒被放上去,老師名字也被打錯,像是鐘被打成鍾、慧被打成惠,更扯的是,竟然有老師名字沒印出來,照片下方只寫「導師」兩字,還有同一頁的生活花絮,竟出現兩張相同照片。

家長表示,台灣海洋大學附屬基隆海事高級中等學校,今年高三畢業紀念冊才發生封面印有大陸五星旗上新聞,沒想到湖口高中也發生類似離譜事件,學生花錢買畢業紀念冊,一本要價700至800元,本就不便宜,原本是一生的回憶,沒想到卻錯誤百出,「難道要讓學生回憶都在錯誤之中嗎?」,家長反映後,校方原本還不打算重印,全都推給廠商卸責。

對此湖口高中也表示,由於前陣子學校都在忙著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學校也有都派人校稿,只是當時校稿的版本來來回回,最後導致這樣的結果,但封面不能說是印錯,應該說是不精確,由於畢冊校方還沒驗收通過,要修正的地方也已開會逐一確認,後續將會請廠商全部收回重印。

湖口高中今年國三、高三畢業紀念冊封面被家長發現竟印錯字,中英文也不一致。圖/家長提供
湖口高中今年國三、高三畢業紀念冊封面被家長發現竟印錯字,中英文也不一致。圖/家長提供
家長說,老師名字也被打錯,慧被打成惠。圖/家長提供
家長說,老師名字也被打錯,慧被打成惠。圖/家長提供
家長批評,竟然有老師名字沒印出來,照片下方只寫「導師」兩字。圖/家長提供
家長批評,竟然有老師名字沒印出來,照片下方只寫「導師」兩字。圖/家長提供
同一頁的生活花絮,竟出現兩張相同照片。圖/家長提供
同一頁的生活花絮,竟出現兩張相同照片。圖/家長提供

新竹 英文

延伸閱讀

盼生命園區改地點 自救會成員提蓋在竹北「就近殯葬」

海大附中畢業紀念冊出現五星旗 謝國樑:不恰當 但適度反應就好

海大附中畢冊有五星旗重印 廠商坦承疏失:圖庫抓的

海大附中畢業紀念冊印大陸五星旗 學校致歉回收重印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