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生校園刊物競賽 盼帶動藝文寫作風氣

為帶動校園藝文風氣,教育部辦理112年全國高中學生校園刊物競賽,5月17日至6月2日受理報名,參賽作品分為「競賽類」和「觀摩類」。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強化校園文藝社團動能,帶動校園寫作風氣,國教署委託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中辦理112年全國高中「藝企風發-學生校園刊物競賽」,參賽作品以111年6月3日至112年6月1日期間出版的校刊為主,今年5月17日至6月2日受理申請。

學生校園刊物競賽團體獎項設有金質獎、銀質獎、銅質獎、佳作,將依參賽件數決定各獎項數量,頒發學校獎牌1面、新台幣1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禮券、頒發指導教師及學生獎狀;個人獎分為文編獎與美編獎,頒發獎狀。

國教署說明,各類別送件的參賽刊物,每校限1件,「競賽類」包含書刊、報紙及電子刊物等類型,「觀摩類」則包含特殊教育學校、刊物編輯為學校師長者、社團刊物,其中觀摩類獲獎作品將於高雄市圖書館總館展出1週。

另外,為鼓勵學生出版校園紙本刊物,國教署也辦理「112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校園刊物印製費補助計畫」,首次補助經費給校園紙本刊物,今年有98校獲得補助,總補助金額約237萬元,為學校提供支持及資源。

國教署說明,希望藉由校刊競賽與觀摩會,達到校際交流與提升刊物水準成果,讓藝文風氣能在高中校園裡持續發酵,有助於提升學生語文能力,培養文藝創作與編輯創意等能力。

國教署 教育部 校刊

延伸閱讀

校長打招呼摸女老師腰 性騷擾判6月校長職恐不保

吳媛媛/如何閱讀與寫作:瑞典高中國文試題為何被稱「魔王級考卷」?

全國閱讀心得寫作比賽 南光高中獲獎率近9成

苗栗文狀元競賽成績揭曉 公館國中黃詣翔獲文狀元榮耀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