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哪個「教」讀音不同?小學生爸被考倒嘆失格 ChatGPT神解答

一名爸爸在臉書社團分享小孩國小考題。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一名爸爸在臉書社團分享小孩國小考題。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家中小孩在課業上遇到困難,往往會轉向求助父母。一名爸爸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小孩國小考題,只見題幹敘述「下面哪一個『教』的讀音和其他不同?」卻考倒無數網友。

該題列出4個選項,包括1.「教」室;2.「教」學;3.「教」導;4.「教」書。爸爸看到老師在考題上寫上正確答案4,卻讓他不解嘆道「我是個失格的爸爸,連國小題目都不會」。

貼文一出,網友們爭相解題,「123都是4聲,4是1聲」、「疑?我以為是1耶」、「我以為是2」、「4的音不同」、「最近才學到,是4」、「4,我家有小二生,我前幾天才剛學會」。

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正確讀音依序為ㄐㄧㄠˋㄐㄧㄠˋㄐㄧㄠˋㄐㄧㄠ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給正解。圖/翻攝自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給正解。圖/翻攝自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對此,網友們也開玩笑安慰原PO,「我都不敢問我女兒考得如何,我怕她要我教他」、「好在沒生小孩,不然會把作業撕爛」、「這一課媽媽還特地專研,好好教育孩子,也上了一課」、「沒事,知識日新月異。本來就是小孩子要認真上課回來教我們」、「還好,我已經習慣了,現在都是小孩在糾正我發音。只能跟著時代改變走吧~爸媽們,加油」。

有網友求助ChatGPT,笑稱「糟糕,連ChatGPT都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有網友求助ChatGPT,笑稱「糟糕,連ChatGPT都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爆廢公社 爸爸 考題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