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強烈雷雨來襲!彭啟明示警南部當心:解渴致災一線之隔

台新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日圓若貶破156 亞洲貨幣大戰將開打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和平高中建新大樓115年完工 蔣萬安:我孩子可能用到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市立和平高中教學大樓新建工程記者會。記者潘才鉉/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市立和平高中教學大樓新建工程記者會。記者潘才鉉/攝影

台北市立和平高級中學既有校舍部分已達50年,校舍老舊、缺乏室內集會表演場所及學生活動空間不足等,對校務發展及教學活動影響甚鉅,今舉辦教學大樓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此次市府投入19多億元,預定115年完工,其中包含地下2層公共停車場滿足社區居民停車需求。

和平高中民國38年設立,為大安區唯一公立完全中學,總學生人數約2000人,今舉行教學大樓新建工程記者會,台北市長蔣萬安、教育局長湯志民、工務局長黃一平等人出席動土典禮。

蔣萬安致詞表示,很高興接下來教學大樓興建後帶給孩子展新的空間,讓孩子們無論學習成長的過程能有全新體驗,其實和平高中一直以來辦學用心,歷任校長付出努力下得到各界肯定,特別是111學年度高中部有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112學年國中部又轉型程雙語教學學校,一直往跟國際接軌的方向前進。

蔣萬安表示,這次教學大樓興建會包含教室閱覽室圖書館還有停車空間,所以未來周邊里長都不用煩惱,會跟社區結合增加更多停車空間解決現在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蔣萬安表示,這次教學大樓興建不只是投資下一代,投資下一代就是投資台北的未來,他笑稱,「雖然我用不到,但我的孩子可能用到,前提是他要考得上,但至少我有3個孩子機率比較高。」

教育局表示,市府提出教學大樓新建計畫,包含地上5層有普通教室36班、專科教室、圖書館、行政辦公室;地下2層可容納汽車停車位270席,機車停車位101席,作為學校未來校園整體規畫並滿足社區居民停車需求,預定於115年完工,所需施工費預估為19億67萬元。

新工處工務科中正工務所主任竺宣表示,此次工程以和平鴿意象配置校舍空間,期能呼應和平高中以「探索自我」、「關懷社會」、「國際視野」與「終身學習」四個學生圖像的軸線,並以此理念規畫各項課程,進而培育學生成為「跨界整合的國際人才」,新的教學大樓空間規畫配置包含圖書館、視聽教室、教室、行政空間及停車場等教學及停車空間,藉由校舍空間的多元性與多樣性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環境。

蔣萬安

延伸閱讀

阿扁節目訪張景森 不滿北市恢復垃圾桶「蔣萬安較巧?」

蔣萬安笑稱「當立委可解決北科大校地」 王世堅:如果沒被打死

議員批國小唱統戰歌「盲目麻木」 蔣萬安:不接受扣紅帽子

赴議會答詢再動怒 蔣萬安還嗆議員「講3次,代表很重要」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