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吃漢來海港上吐下瀉就醫 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暌違2年金門再度辦學生實彈射擊體驗 學生直呼很緊張

暌違2年,金門昨天再度舉行高中職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打靶開始前先進行安全須知講解。圖/金門高中提供
暌違2年,金門昨天再度舉行高中職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打靶開始前先進行安全須知講解。圖/金門高中提供

教育部金門縣聯絡處與金門防衛指揮部昨天共同舉辦「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讓學生們暫時放下書本,提起槍枝,分赴靶場體驗前所未有的戰場感受,不少學生都是初次體驗,直說很緊張,聽說現場超大聲的槍林彈雨聲,都說是很難忘的經驗。

「砰、砰」 只見學生穿著防彈背心,頭戴鋼盔,走上靶場,裝填彈匣,準就緒後,現場指揮官高喊「左線預備、右線預備、全線預備、開始射擊」,接著槍聲大作,學生迅速地射擊五發,扣動扳機子彈出後強大的後座力和此起彼落的槍聲,短短5分鐘射擊過程,讓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據了解,目前全台部分縣市仍有打靶活動,僅少部分縣市不再辦理;今年是暌違2年,再度舉辦,在軍訓督導謝明德的指導要求下,由聯絡處及各校規劃,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則,在活動前落實執行射擊預習及安全教育等課程,讓學生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親身感受射擊現場所帶來的緊張與震撼,達到強化青年學子參與全民國防事務之目的。

參與實彈射擊的陳同學說,這次的經驗真的非常難得,平常只能藉由電影畫面或漆彈活動想像槍枝威力,這次是操作真槍實彈,讓同學們增進防衛技能的同時,也可以感受到軍人為保家衛國,所付出的訓練是艱辛的,以後將和親朋好友們,分享此次的特別經驗。

射擊體驗活動結束後,駐地官兵為學生導覽及說明武器裝備現況,並宣導國軍志願役招募和甄選之諸項細節,以培植國軍未來人才,作為學子們生涯規劃之參考。

金門高中校長許自佑與金門農工學務主任蔡天益也在活動結束後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金防部金門守備大隊戰車營的鼎力協助,校方表示,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行,除了展現「軍民一家,同島一命」的戰地情感外,也能落實全民國防教育。

金門縣昨天舉辦高中職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讓學生們暫時放下書本,體驗打靶的真實感受。圖/金門高中提供
金門縣昨天舉辦高中職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讓學生們暫時放下書本,體驗打靶的真實感受。圖/金門高中提供
暌違2年,金門昨天再度舉行高中職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參與師生合影。圖/金門高中提供
暌違2年,金門昨天再度舉行高中職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參與師生合影。圖/金門高中提供

國軍 槍枝 金門

延伸閱讀

台東大武35.5度高溫 明天變天慎防雷雨

EA魔法射擊新作《亙古魔戰》開放預購 異數召喚三魔之力拯救奇幻宇宙

今天空氣品質差!中南部亮紅燈 全國只有2縣市未淪陷

廈門台商協會拜會金門議長洪允典 將共同促成陸客來金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