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打造孩童健康美齒 南市8偏鄉小學獲贈牙科設備

打造孩童潔白健康美齒,南市8偏鄉小學獲贈牙科設備,今舉行捐贈儀式。記者謝進盛/攝影
打造孩童潔白健康美齒,南市8偏鄉小學獲贈牙科設備,今舉行捐贈儀式。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政府與中央健康保險署、台南市牙醫師公會獲扶輪社團體支贊助301萬元購置牙科診療設備,捐贈8所偏鄉小學,今上午辦理捐贈儀式,希望透過公私協力,造福偏鄉學童口腔健康。

這8所小學分別為鯤鯓、七股、關廟、龍山、楠西、二溪、聖賢及松林國小,今在將軍區鯤鯓國小辦理捐贈儀式,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健保署南區業務組長林純美、市議員謝舒凡等人一同感謝參與偏鄉巡迴醫療的牙醫師及扶輪社等團體代表。

黃偉哲肯定民間團體一同投入學童衛生保健,也頒贈感謝狀予扶輪社代表。他說,口腔健康保健應從小開始,但偏鄉牙科醫療資源相對不足,透過直接在學校設置牙醫檢查設備,讓小朋友定期牙齒檢查可近性更高,也讓巡迴駐診牙醫師提供更優質的診療服務。

黃偉哲指出,透過巡迴健檢,南市目前已經累計50多萬筆市民健康資料,這對流行病學的研究十分重要,在去識別化後也可做為學童健檢資料庫。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依據110學年度統計資料,台南市國中小學生齲齒率27.29%,低於全國平均值(29.39%);複檢率93.46%,高於全國平均值(85.17%)。這些都仰賴學校教育落實宣導日常潔牙習慣的養成與加強健康知能,醫療資源投入更是功不可沒,尤其偏鄉地區,雖然醫療資源不足,透過健保署引薦及熱心牙醫師巡迴協助,口腔保健也能獲得完善照護。

教育局指出,自110年獲國際扶輪基金贊助5所偏鄉國小設置牙齒保健設備,111年玉皇宮接棒捐贈10校,112年上半年再度獲國際扶輪基金贊助8校,下半年將由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續航接棒,捐助3所偏鄉小學,後續台南幸福扶輪社亦有接棒意願,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善行義舉。

打造孩童健康美齒, 南市8偏鄉小學獲贈牙科設備,圖為將軍區鯤鯓國小保健室牙科設備。記者謝進盛/攝影
打造孩童健康美齒, 南市8偏鄉小學獲贈牙科設備,圖為將軍區鯤鯓國小保健室牙科設備。記者謝進盛/攝影

偏鄉 牙醫

延伸閱讀

科索沃國會友誼小組首訪台南 盼有更多互訪機會

美國華人市長到台南簽署協定 黃偉哲:實體交流啟動

台南和美國托倫斯市 簽署國際友誼城市協定

台南永康維冠大樓震災倒塌重建入厝 黃偉哲贈25戶禮金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