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特色班夯!中山工商增英語有聲書製作、動畫聲優養成班

中山工商應用英語科世界童話英語有聲書製作班。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應用英語科世界童話英語有聲書製作班。圖/中山工商提供

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今起至3月17日報名,中山工商今年新增的世界童話英語有聲書製作班、日本動畫聲優養成班,學校昨舉辦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說明會及術科體驗營,邀家長和學生了解特色專業群科的「特色」,讓學生體驗術科考試重點所在,預計4月22日辦理術科考試,各縣市國中生均可跨區就讀。

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指出,特色招生科班別有:資訊科AI暨物聯網產業技術班、汽車科智慧電動車班、機電科智慧製造班、電子科綠能光電產業技術班、資料處理科多媒體暨電競產業班、餐飲管理科無國界料理班、觀光事業科運動健康管理班、幼兒保育科國際幼教師資班、美容科新秘暨影劇造型班。今年新增應用英語科世界童話英語有聲書製作班和應用日語科日本動畫聲優養成班,11班共招295名學生。

林昭億說,特色課程著重「學用合一」,課程編排對應目前最夯的行業,不考學科也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只依術科測驗成績錄取,讓真正有潛能的學子,達到「術業有專攻」的目標。

「學語文的目的是為了溝通,而不是為了考試。」國際教育處主任李昱平強調,今年新增的世界童話英語有聲書製作班、日本動畫聲優養成班,都是現今能創造出巨大耳朵經濟的產業,跳脫傳統學習框架,將英、日語的學習表現應用在自媒體的經營上,創造自我價值。

李昱平表示,世界童話英語有聲書製作班是在原有英語學習專長中,跨域學習數位繪本實作、數位錄音實務、Podcast有聲書製作、幼兒英語歌謠實務等課程,將英語學習、幼童教育以及藝術表現三合一,擴大學生學涯範圍與前景。日本動漫很受青少年喜歡,ACGN是動畫、漫畫、遊戲、小說的合併縮寫,除原有日語學習,增強跨域數位科技應用、聲音表情實作、影音剪輯與數位錄音、動漫配音等實務課程,希望學生在ACGN產業中發揮創意,創造出驚人的動漫宅經濟。

中山工商餐飲管理科無國界料理班。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餐飲管理科無國界料理班。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幼兒保育科國際幼教師資班體驗營。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幼兒保育科國際幼教師資班體驗營。圖/中山工商提供

動畫 日本

延伸閱讀

Steam類魂新作《黯淡信仰:孤獨者》出師不利 評價褒貶不一遭指控抄襲《艾爾登法環》

《一拳超人》原畫師讓漫畫226話「龍卷胖次」橋段動起來 村田雄介看了直呼完美

動畫師二創《勝利女神:妮姬》鏈鋸人KICK BACK動畫 這毒蛇比帕瓦更拋瓦!

《間諜家家酒》安妮亞改聲優就不紅?網神回1關鍵「根本沒對手」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