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制成長計畫 獲國際媒體大獎全球第一肯定

義民高中學測出學霸 劉柏雍6科全滿級冠新竹縣獲榜首稱號

義民高中學生劉柏雍(右)與郭芊芊(左)在今年學測交出漂亮成績。圖/義民中學提供
義民高中學生劉柏雍(右)與郭芊芊(左)在今年學測交出漂亮成績。圖/義民中學提供

義民高中學生劉柏雍在今年學測中,以6科全部滿級分的成績,獲得新竹縣榜首稱號,而同校的郭芊芊也考出4科58級分的高分,2人的表現就連學校都驚喜,雖在學期間曾面臨遠距教學困難,不過靠著按部就班的讀書規畫,仍取得優秀成績。

義民中學表示,劉柏雍在國文、英文、數A、數B、自然、社會,6科全部獲得15級分滿分成績,而劉柏雍從小便立志從醫救人,未來很有可能朝醫學專業發展,劉的父母也從小告訴他要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加上祖父罹患阿茲海默症,讓劉柏雍更堅定從醫志向。

考出4科58級分的郭芊芊也讓學校感到欣慰,因為她不僅是新住民子女,且年幼時父親便罹病離世,她是在奶奶及母親的照顧下成長,並鼓勵她要成為刻苦自勵的人,就連學校老師眼中的她,都是抗壓力強、會靠閱讀調劑心情的孩子,郭芊芊未來則想就讀電機相關科系,進入園區發展。

義民高中校長陳衍財表示,劉柏雍就讀於普通科菁英班3年,完全配合班上紮實的課程規畫,如願拿下6科滿級分佳績,學校會透過教學領域研究會或共備社群,剖析未來命題趨勢,持續開設多元化的選修課程,希望學生都能適性揚才,找到展現個人亮點的舞台。

滿級分 菁英 遠距教學

延伸閱讀

為高齡長者提供友善醫療環境 新竹縣增6診所獲認證表揚

看見幸福台灣/新竹縣…科技首都 繁榮樂活

STEM夯 學測自然科選考人數卻兩年下降13個百分點

學測今放榜 明道中學再現90滿級分超級學覇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