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北市博嘉實小辦50週年美展 校園內外取材AI難取代

北市博嘉實小2月24日到3月5日舉辦50週年美展,師生在校園內外取材、共同創作,並從孩子視角出發現場解說,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肯定美感教育理念,認為無論AI如何發展,創作仍難被取代。

博嘉實小發出新聞稿,今年適逢50週年校慶,校方以「記憶.博嘉」為主題,由師生共同策劃美展,2月24日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5樓藝文沙龍正式開幕,分享學校多年來的美感教育成果。

博嘉實小校長洪慧瑄表示,美展展出學生在人文、自然、邏輯、語文、健體等各種領域結合的美創作品,有別於傳統的美展,更著重在分享創作者的想法與觀點。

博嘉實小鼓勵學生在校園內外取材,高年級學生走出校園,親自訪談木柵地區的人物故事,低年級則是特寫校園自然環境的動物。開幕式更由學生親自上場解說每個展區的特色和作品,藉此訓練口條與表達能力。

校方提到,許多孩子會擔心自己畫得不好看,不想要展出,教師以正向的態度鼓勵,並以共同創作、集體展出的方式,降低學生的焦慮。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在開幕儀式中致詞提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實驗教育,校數成長到11所,學生人數成長近9倍,博嘉實小是轉型浪潮中耀眼的一所實驗學校。

近來AI(人工智慧)繪圖的發展引起很多討論。陳素慧說,很多問題看似可以透過AI找到答案,但是實際上只有創作是AI無法取代的。她肯定博嘉實小秉持美感教育實驗理念,打破年級框架的藝文課程,可作為北市國小課程發展的重要創新標竿。

AI 北市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北市搶攻自由行商機 住2晚就送觀光巴士暢遊

警政署長黃明昭率刑事局長李西河等 視導北市警察局

北市擬增內湖2處科技執法 蔣萬安:需評估人工辨識成本

張善政拍板 全桃園圖書館最快明年改隸教育局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