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中百年校慶單車環島 串聯4百年名校培育素養

台南一中慶祝百年校慶,舉辦單車環島活動,師生、校友及家長清晨6點出發。圖/南一中提供
台南一中慶祝百年校慶,舉辦單車環島活動,師生、校友及家長清晨6點出發。圖/南一中提供

台南一中百年校慶壓軸活動單車環島今天登場,校長廖財固及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吳榮彬領軍,親師生近40人清晨出發,預計以10天巡禮,並串聯高雄中學、成功高中、新竹中學、台中二中等百年名校,加強校際合作交流。

廖財固說,單車環島原訂於去年暑假舉行,受疫情影響延至今年寒假辦理,正好在新春期間為百年校慶系列活動畫下最壯麗的休止符。希望同學們透過雙腳踩踏自行車,用雙眼觀看美麗的寶島景色,讓身體騎乘的汗水滴落在成長的土地,與土地產生生命的連結,了解自己成長的土地。

承辦活動的王泰焜說,這次單車環島活動,每天都要騎約100公里,挑戰自己的體能,一定會有苦痛的產生,正是一種珍貴的奮鬥磨練,激發意志與鬥志,能忍耐苦痛,並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知福惜福,保護這成長的土地,守護美麗寶島。

秘書林皇德表示,參加單車環島活動的成員除了學生外,還有老師、家長與校友,為了順利完成單車環島壯舉,校長與同學們在春節連假期間仍努力練騎,不畏寒流低溫與強風。環島期間也將拜訪高雄中學、成功高中、新竹中學、台中二中等創立於1922年的百年校慶名校,透過校際合作交流,拓展視野與人際關係,並達成新課綱核心素養培育。

台南一中 單車 新竹 環島

延伸閱讀

去年前11月全國未繼承不動產創新高 土地價值高達4,800億元

建中校慶補假要跟北一女校慶同天 教育局同意:都尊重

鳥松國中連14年舉辦迷你馬拉松 師生沿途欣賞田野風光

義竹國中60周年校慶 翁章梁返鄉捐50萬選舉補助款回饋母校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