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校園傳暴力 黎明高中校長承諾以更大力量維持校園共好環境

黎明高中校長羅家強發表公開信回應校園暴力事件。 圖/讀者提供
黎明高中校長羅家強發表公開信回應校園暴力事件。 圖/讀者提供
社群媒體日前流傳一段台南黎明高中校園暴力影片,黎明高中校長羅家強15日發表「給每個黎明人,我們有責任將遺憾轉化為生命的教育行動」公開信,承諾勇敢承擔社會責任,會以更大力量維持校園共好環境,依靠智慧與反省的勇氣創造彼此有愛的友善校園。

此次校園暴力事件發生後,校方第一時間就向外界致歉,羅家強在公開信中指出,影片的內容重創學校歷年經營的品格力與生命教育。羅家強表示,校方多麼不希望此事發生,但若這是必然,「我們願意相信這是上天給予黎明的考驗,給我們用另一種方式實踐生命教育的一個機會。」

羅家強表示,黎明是一所有教育理想與力量的學校,「對此已然發生的事件,我們感到遺憾與反省。生命教育是學校磐石,幸福的基礎,深深牽動學生人生初期的塑造。這些學生都是我們的孩子,我們愛著他們,但也無法面面俱到防止失控情緒的發生。」

公開信指出,孩子的暴力式偏差行為,讓我們更深自反省,對於現今孩子的世代思維我們了解多少?是哪些原因使然?為何我們不懂孩子?我們教育工作者如何從自我學習與實踐的層次讓孩子們知道並判斷「合理與合禮」,學校譴責一切暴力行為,所以我們除了遺憾孩子錯誤的行為,更對校園師生與關心的家長及校友,深感慚愧,尤其對不起受傷的孩子與家長,愧對你們對學校的信任。學校各單位在第一時間已經啟動相關程序,持續關懷家長與輔導相關孩子們,學校全力配合教育局與兒少保護單位之指導與調查。

羅家強說,過去學校一直投入在預防的輔導,不管是一級或二級輔導,就是為了避免發生此類事件的遺憾。「關懷小角落,點亮大世界」的實踐作為,希望這個校園充滿了彼此的關心。此事件相對於此刻,我們深覺做的不夠,校園安全監控與下課時間在校園「多一點走動、多一點觀察、多一點關心」、多關注一些數位新世代的網路禮儀,也許就能減少一次此類事件的發生。

未來黎明會更落實校園安全死角的查訪,更妥善的引導孩子們在網路上的正向互動,預防與即時阻止再發生此類事件。日後學校將邀請專家到校進行教育輔導,為這次事件所引發之校園友善環境問題,進行具體而深入的研討。

羅家強表示,校方會妥善處理事件中的每一個人,不管是接受關懷或是面對應付的責任,學校都有責任將此事件轉化再次更新生命的教育行動。

台南 教育局 校園暴力事件 社群媒體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