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高中優免簡章今公布 擬停招文德女中仍有24個名額

台北市文德女中已提交停招計畫書給北市教育局,目前尚未核定。記者潘才鉉/攝影
台北市文德女中已提交停招計畫書給北市教育局,目前尚未核定。記者潘才鉉/攝影

「台北市11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簡章今天出爐了。台北市優先免試入學委員會今天在官網(https://112priorefa.tp.edu.tw)上公告,招生學校區分為二類共計3938名額,其中尚未核定停辦的文德女中也仍有24個名額,學生報名時仍以校方公告為主。

招生學校區分為二類,第一類優免招生學校採完全免試,共有12所私校,993個招生名額。第二類優免招生學校超額比序與基北區免試入學相同,採用108方案,共有27所公校,12所私校,2945個招生名額。

北市教育局表示,第一類優免因超額時不進行比序,將以公開抽籤方式決定分發序,所有報名學生於簡章規定時間至招生學校辦理登記,進行公開抽籤取得分發序後,再參加撕榜及報到作業。

北市教育局表示,第二類優免招生學校超額比序採用108方案,多科別招生學校以現場進行登記、撕榜與報到作業,單科別招生學校則以線上進行登記、錄取及報到作業。

進行超額比序後,各招生學校以招生名額2倍公告分發序名單,名單內學生再按照公告的分發序,於簡章規定時間至指定地點辦理現場登記、撕榜及報到(多科別招生學校);或由系統依序篩選錄取名單後於線上公告,公告錄取即完成線上報到(單科別招生學校)。

台北市11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時程。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11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時程。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免試入學 北市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博客來沒給清潔工特休假 北市勞動局重罰10萬元

國中小寒假作業自己決定 北市新增38國中試辦

春節反詐不打烊 北市警分析年節常遇3大詐騙手法

北市春節23家醫院設急診 疫苗預約平台照常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