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台灣自主學習節登場 89場公開數位觀課較去年增2倍

教育部舉辦「2022自主學習節」,日前在全台20縣市安排中小學公開觀課活動共計89場,數量是去年2倍之多。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舉辦「2022自主學習節」,日前在全台20縣市安排中小學公開觀課活動共計89場,數量是去年2倍之多。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舉辦「2022自主學習節」,日前在全台20縣市安排中小學公開觀課活動共計89場,數量是去年2倍之多,實體及線上超過千名教師參與。今天則在高雄展覽館舉辦「數位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研討會」,並表揚教育部因材網績優學校及教師,邀請政府及民間數位學習平台、縣市及教師代表分享數位學習推動經驗與成果。

教育部表示,台灣自主學習節從107年開始舉辦,迄今已邁向第五屆,為了積極推廣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提升教師數位教學能力,教育部今年起將連續4年執行「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政策,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規畫執行的「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計畫」基礎下,提升數位學習成效。

教育部說,今年總計有67所學校89場次公開觀課活動,數量高於去年2倍之多,實體及線上超過千名教師參與。14日研討會活動,除了有102組教師團隊獲頒數位學習推動優良教學案例獎項,並表揚教育部因材網績優學校及教師,也請政府及民間數位學習平台、縣市及教師代表分享數位學習推動經驗與成果。

教育部也說,席間邀請香港中文大學何世敏顧問進行「四學活用─如何提升自主學習課堂的效能」專題演講,現場也同步進行數位學習論文發表,透過豐富的活動與充實的內容,銜接理論與實務,豐沛數位學習推動量能。

南投縣史港國小教師施君潔實行「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教學模式多年,是今年獲頒優良教學案例特優獎教師之一。施君潔表示,數位學習不僅是教學工具上有革命性的改變,更是挑戰思維的創舉。使用科技融入教材,有別於紙本或闡述的呈現,能夠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且透過立即回饋、適性診斷等功能輔助教學,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台中市北屯國小教師葉晉源也認為,科技融入教材中,讓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教師有時間正確引導學生的自學方式,讓學生快速培養自學能力,提高自學成效。

嘉義縣太保國小教師林玟伶也提到,透過親師溝通,引導家長反思數位學習的優勢和未來的學習趨勢,清楚說明班上數位學習的實施方式,營造全班正向溫馨的數位學習氛圍,才讓數位學習推動更順利。

公開觀課 教育部 自主學習

延伸閱讀

就學滿意度逾7成 教育部籲陸解除陸生赴台禁令

日本青森縣知事推動台日教育交流 潘文忠頒感謝狀

中小學師指導科展先上「學術倫理課」惹議 教育部:與論文門無關

新北7校組自主學習聯盟 從國中培養學生主動學習能力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