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家長別焦慮 楷模園所讓孩子出任務成長

員工爆料「列車長規避酒測還上車執勤」!高鐵:已提報懲處

這次可愛!台灣寶可夢中心連3周出新品 7款毛絨玩具、它還能披肩上抱抱

風雨無阻護學生 基隆信義國小志工、五堵國小老師獲金安獎

五堵國小老師林宜玲。圖/教育處提供
五堵國小老師林宜玲。圖/教育處提供

基隆市五堵國小老師林宜玲及信義國小志工楊政祐,榮獲今年交通部金安獎,兩人長期以來風雨無阻,協助交通導護工作,讓學生安全上下學付諸心力,獲得學生好評及學校肯定。

交通部昨天表揚金安獎得主,基隆市五堵國小老師林宜玲、信義國小志工楊政祐接受交通部表揚肯定。

教育處今天指出,五堵國小老師林宜玲自105年起,因學校導護志工擴編,除了學校導護老師工作外,常利用工作之餘,投入導護志工行列,風雨無阻。

近幾年由於疫情嚴竣,常有志工因確診無法執勤,她都義不容辭代班支援,有時甚至一周服務4到5天,她守護學生安上下學安全充滿熱情,受到家長肯定。

信義國小志工楊政祐,他的小孩雖然早已畢業多年,但他有感於交通事故經常發生,為能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只要休假日一有空,不管日曬雨淋都會到校協助交通導護。

楊政祐20年如一日,每次執勤熱情與人打招呼,讓孩子上學時感受到正面樂觀的氣氛,也注意自己的安全。

教育處長杜國正說,感謝導護人員每天不畏日曬雨淋,為了維護學童上下學的安全而奉獻,這是最讓人感動與佩服的地方。

近日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捐贈53萬餘元,購置交通導護裝備有反光帽子、哨子、導護背心、雨衣、指揮棒、導護旗等,讓所有交通導護志工每人一套裝備,大大提升安全性。

信義國小導蔎志工楊政祐。圖/教育處提供
信義國小導蔎志工楊政祐。圖/教育處提供

交通部 基隆

延伸閱讀

質疑板橋3地下停車場沒進度 新北交通局指這處今開標

愛心又溫柔!視障者指名搭乘 大台南公車駕駛陳禹熙獲金安獎

交通部110年道安評比 台南市榮獲金安獎

金安獎頒獎 新北警獲交通執法類道安創新貢獻獎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