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 花蓮學子成績亮眼

四維高中商業類科學生楊舒涵(左三)、徐文儀(左四)榮獲商業簡報及會計資訊金手獎。圖/四維高中提供
四維高中商業類科學生楊舒涵(左三)、徐文儀(左四)榮獲商業簡報及會計資訊金手獎。圖/四維高中提供

花蓮學子參加學生技藝競賽,國立花蓮高工在工業類上脫穎而出,奪下3座金手獎、2座優勝,私立四維高中則在商業類難度極高的「會計資訊」及「商業簡報」職種中,雙雙摘下金手獎,消息傳回校園,讓師生與有榮焉。

花蓮高工表示,建築科學生林憨少淇與周沐2人,在「測量」職種拿下金手獎,製圖科陳翊安於「電腦輔助機械製圖」職種,獲得金手獎,建築科周亭妤與汽車科葛啓越,分別在建築製圖取得優勝第6名,及汽車噴漆優勝第12名佳績。

林憨少淇國中是體育班,轉換跑道考進花工,課業成績維持一定水準,遇到較困難的題目時,會主動請教老師並重複解題到精熟為止,這次技藝競賽認真作答,即使其他選手迅速交卷,造成心理壓力,他仍照著自己的步調走,奪得金手獎。

而周沐擔心花蓮選手在程度上與北部學生會有城鄉差距,每天早上風雨無阻到校練習,晚上7、8點才回家吃飯,努力練習下,同樣勇奪金手獎。

獲得金手獎的學生還有陳翊安,他除練習機械製圖,還運用自主學習時間,參加「GoSTEAM自造之星競賽」製作滾珠機關,過程中因他看到其他選手的優秀,回校後更加勤奮練習。因不斷畫圖、改圖,甚至夢到自己圖沒改完,嚇得趕快起來改,努力不懈終有回報。

另外,四維高中商業類科學生楊舒涵、徐文儀,也在學生技藝競賽商業類中,榮獲「商業簡報」及「會計資訊」金手獎,2人感謝學校提供豐富資源,與師長做最大的後盾,為校爭光,並期許自己傳承比賽經驗,讓學弟妹未來再接再厲,明年取得更高的成績。

花蓮高工建築科學生林憨少淇(右三)、周沐(右四)拿下測量職種金手獎。圖/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建築科學生林憨少淇(右三)、周沐(右四)拿下測量職種金手獎。圖/花蓮高工提供

技職

延伸閱讀

威力盃/少棒給舞台 9年約40名球員圓職棒夢

威力盃/唱吳宗憲名曲練膽 花蓮藍首戰大勝劍指四強

威力盃/地主花蓮旗開得勝 威力彩叔叔十年孕育感動夢

花蓮青年曾聖光戰死烏克蘭 明追頒原住民族一等獎章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