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扎根食農教育 魚池國中推廣紅鑽茶特色課程

南投縣魚池國中以「紅鑽茶」特色校定課程長期扎根食農教育。中央社/魚池國中提供
南投縣魚池國中以「紅鑽茶」特色校定課程長期扎根食農教育。中央社/魚池國中提供

扎根食農教育,魚池國中辦理「紅鑽茶」特色校定課程,讓學生認識家鄉的茶產業,並結合英、數、自然、社會等跨領域學習,學生日前參加飲食教育競賽獲獎,校方今天公開表揚。

日月潭紅茶打響魚池鄉知名度,魚池國中以「紅鑽茶」特色校定課程,長期扎根食農教育,引導學生認識並推廣在地茶產業,開拓學習視野有成,日前組隊參加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飲食教育創意競賽徵選活動「健康飲食小主播」,獲國中組第3名,展現學習成果。

「紅玉冷泡茶好喝,製作卻不需工具和技術,重點就是選用魚池鄉生產的台茶18號紅玉紅茶」,代表參賽的魚池國中陳姓學生在主播台上活潑示範表示,打開密封紅茶包放入礦泉水、鎖上瓶蓋,擺進冰箱,隔天就有最佳品質的冷泡紅玉紅茶可享用。

魚池國中校長劉民專說,「紅鑽茶」課程一年級每週3節課,學生從種1棵紅茶開始認識家鄉魚池的茶產業,二年級則有「茶香英語、茶與風情、茶數發想、茶裡乾坤」等結合英、數、自然、社會的跨領域學習,進而推廣有機栽培,再學習各種手作健康茶食與冷泡茶。

參賽學生說,一開始苦於背稿,但隨著對自己家鄉魚池紅茶的熟稔親切感,逐漸結合播報主題和內容,最後漸入佳境;帶隊教師全秀鳳表示,學校力推「紅鑽茶」課程結合食農教育,以紅茶產業為主軸,激發學生潛能,希望學生成長如鑽石一樣閃亮。

南投 茶葉 食農教育

延伸閱讀

不用找代購!午後の紅茶15款「感謝瓶」與日本同步上市

30元隱藏版這樣點!麥當勞、摩斯漢堡30元起,紅茶還能免費加檸檬

推廣烏農米 中市稻米食農教育今烏日登場

嘉縣大湖國小與社區青農推食農教育 帶領學童訪菇仔寮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