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博士搖籃!義竹國小表揚9位卓越校友 翁岳生頒獎翁章梁

嘉義縣義竹國小上午舉辦首屆校友會「卓越校友頒獎典禮」,義竹鄉親校友會榮譽理事長、司法院前院長翁岳生(右)頒獎表揚卓越校友縣長翁章梁(左)。圖/嘉縣府提供
嘉義縣義竹國小上午舉辦首屆校友會「卓越校友頒獎典禮」,義竹鄉親校友會榮譽理事長、司法院前院長翁岳生(右)頒獎表揚卓越校友縣長翁章梁(左)。圖/嘉縣府提供

有「博士搖籃」稱譽的嘉義縣義竹鄉義竹國小,校友會幾經1年籌畫選拔,上午舉辦首屆校友會「卓越校友頒獎典禮」,共選出9位卓越校友,獲選的縣長翁章梁回故鄉母校,由義竹鄉親校友會榮譽理事長、司法院前院長翁岳生頒獎表揚。

9位卓越校友:前國代及義竹前鄉長林正雄、衛生署前副署長楊漢湶、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前所長翁徐得、樹德科大設計學院前院長翁英惠、佳茂集團董事長林通義、立委翁重鈞、禮客集團董事長翁素蕙、縣長翁章梁。

義竹國小校友會辦理首屆卓越校友選拔頒獎典禮,邀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司法院前院長長翁岳生參與,翁岳生擔任頒獎人。校友會首屆理事長翁壽男感謝學校成立校友會,義竹國小前任蔡鎮名校長的努力奔走,藉由旅北同鄉會的大力協助,在去年順利正式成立了校友會,到現任校長闕裕清的傳承。

翁章梁鼓勵學弟妹們,希望每屆義竹國小學生都有讓大家驕傲的人,義竹鄉全台打出知名度,謝謝校友努力!期許學校善用校友會力量,讓更多校友支持學校教育,讓義竹國小發熱發光!

地方仕紳與校友們回母校,學校「辦喜事」喜迎各界貴賓回娘家,義竹國小人文薈萃,才輩出創全國學校校史難得紀錄;校園內「博士榜」,獨傲全國,百年校慶時匯集數十位博士校友名人榜,至今逾百人以上的博士校友陸續入榜,校友分散工商、醫療科學、文化藝術、社會服務等各領域,校友會兩位榮譽理事長:司法院前院長翁岳生、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

有「博士搖籃」稱譽的嘉義縣義竹鄉義竹國小,上午舉辦首屆校友會「卓越校友頒獎典禮」,共選出9位卓越校友。圖/嘉縣府提供
有「博士搖籃」稱譽的嘉義縣義竹鄉義竹國小,上午舉辦首屆校友會「卓越校友頒獎典禮」,共選出9位卓越校友。圖/嘉縣府提供

司法院 翁章梁

延伸閱讀

朴子市長選舉進入巷戰 吳品叡跟里長、翁妻劉莉英陪涂建軒深入巷弄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競總成立 翁章梁陳明文站台逾2千人參加

總統級選戰造勢場主持人 7年級的黃貞瑜趕場喊到燒聲

國際身障踩街嘉年華周末布袋登場 翁章梁坐輪椅跳舞體驗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