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中華中學走入歷史 更名福瑞斯特高中復招開學

前職棒球星王建民、陳金鋒的母校中華中學停招,舊校名走入歷史;為重新打造品牌形象,更名為福瑞斯特高級中學,111學年恢復招收國中部、國小部等,今天校方如期開學。

教育界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中華中學,1977年與榮工青棒隊合作,成為北部青棒選手重鎮,一直持續到1999年停止建教合作。

中華中學棒球隊表現很好,過去曾培育多名前職棒球星,包括前大聯盟球星王建民、陳金鋒、「金臂人」黃平洋、「假日飛刀手」陳義信、王光輝、黃忠義 、郭李建夫與葉君璋等人。

因不敵少子化影響,學生招生數不足,使財務狀況不佳壓力大,導致教育成本不斷升高,中華中學於民國109年向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申請停辦、停招,一度引起外界關注。

教育局今天表示,中華中學經教育局於109年核定109學年度起國中部及高中部停招;國中部於111學年度恢復招生,高中部將於112學年度恢復招生。

教育局表示,依照私立學校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其分校分部設立變更停辦辦法,中華中學在向市府教育局申請停招與停辦前,都須檢附停招計畫書,計畫須載明維護在學學生就學之措施。

教育局說,原中華中學學生不影響升學權益,都持續提供學習資源直至畢業。110學年度該校的高三學生都依原課程計畫授課,已於今年6月畢業升入大學;國中部因停招轉出,因此,110學年度並沒有國三學生就讀至畢業。

教育局說,中華中學為打造專業品牌形象,增加學校招生率,於110年向教育局申請變更學校校名為「中華中學學校財團法人新北市福瑞斯特高級中學」,並非重新設立一所學校。

至於原有教師權益部分,學校依規定並尊重教師意願辦理資遣、退休、兼任行政組長、主任,另有高中教師轉入國中部,以保障教師權益。

福瑞斯特高級中學官網29日緊急公告表示,因學生確診,為防疫緣故,8月29日暫停舉行新生訓練,新生不用到校。30日開學日,學生持快篩陰性證明後,正常到校上課。

記者下午電詢校方表示,今天共有國小部3個班級、國中部1個班級,學生正常到校上課。高中部將於112學年度招生。

品牌 教育局

延伸閱讀

開學第一天 苗栗縣中小學12校19班停課

開學首日BA4、BA5來襲 新北幼兒打氣低落僅18%

全校僅剩3老師 苗栗頭份大成高中無法開學家長跳腳

新北公立高中職學生 9月起可手機打卡上下學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