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國小設置日照爆衝突 家長不滿施工影響暑輔

芝山國小設置日照中心,數名家長認為施工巨大聲響影響學生暑期輔導課程,一早到校園抗議。圖/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提供
芝山國小設置日照中心,數名家長認為施工巨大聲響影響學生暑期輔導課程,一早到校園抗議。圖/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提供

芝山國小設置日照中心,屢遭家長質疑,近期展開室內裝修工程,數名家長認為巨大聲響影響學生暑期輔導課程,一早到校園抗議,家長質疑如果要維護學生的安全,為什麼這周不停課?不過也有社區區民認為少子化導致學生少、設備多,樂見公辦建置日照設施。社會局表示,地點位處不同棟,評估過後暫不停課。

芝山國小原定7月29日進行施工工程,由於受到民眾反對而停工,今早再次啟動工程,數名學童家長赴學校手持布條抗議,施工人員則由警力護送進入校園,議員張斯綱、汪志冰和陳建銘,以及多名議員辦公室人員到場協調。

家長抱怨,校長有告知社會局今有部分學生在學校上課,如果要維護學生的安全,為什麼這周不停課,如果要趕工,家長在乎的是校園的安全小孩的安全,難道少部分的小孩的命就不是命,「有必要這樣整家長嗎?」

芝山國小校長林勝聰表示,由於有部分學生正在校進行暑期輔導,家長擔心聲音太大,會吵到學生,不過施工的大樓與學生上課不同棟,不會有安全疑慮,只是因為今天是打垂工程第一天,接下來幾天會有比較大的聲響,因此考量在暑假期間施工,可避免像開學期間有這麼多學生。

社會局表示,室內裝修工程皆有向建管處申請合法的室內裝修施工許可證,原計畫假日施工,且利用工程拆除機具,但因家長會及部分社區民眾反對阻攔,造成社會局日照中心無法按原計畫工程進行。

社會局表示,因此社會局、教育局及受託單位及施工廠商討論後,評估日照中心旁的公共托育家園恐受工程影響,故8月16日至8月19日暫停場地收托,由社會局協助有托育需求的家長媒合照顧資源。

社會局表示,另外,幼兒園暑期課後留園至本周結束,考量教室與日照中心施工地點位處不同棟,且夏天會關閉門窗開冷氣,評估過後暫不停課。由於幼兒園家長反應施工工程仍影響其教學品質,教育局、芝山國小校方會再與施工單位協調工程施工順序,以盡可能不影響幼兒園教學為施工原則。

社區民眾鐘先生表示,他的孫子都在芝山國小念書,但現在少子化,學生少、設備多,多出來的硬體設備,可以用動線分開,學生歸學生、長照歸長照,就可以達到老吾老、幼吾幼的佳話,且隨著年紀漸長大家需要會需要日照、長照等設施,若能由公家辦理費用相對便宜,那就更好。

芝山國小設置日照中心,屢遭家長質疑。圖/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提供
芝山國小設置日照中心,屢遭家長質疑。圖/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提供
芝山國小數名學童家長赴學校抗議,施工人員則由警力護送進入校園。圖/張斯綱辦公室提供
芝山國小數名學童家長赴學校抗議,施工人員則由警力護送進入校園。圖/張斯綱辦公室提供

停課 幼兒園 長照

延伸閱讀

打造友善高齡城市 黃偉哲:一國中學區一日照年底完成

洪千芸宣布參選彰化芬園鄉長 與民進黨現任鄉長林世明對壘

台中市地標湖心亭修復工程 預計112年8月完工

影/與受助學生相見歡 陳其邁再高歌招牌曲「紅豆」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