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竟然發生在日本!台人北海道吃活體帝王蟹遭掉包 「1舉動」讓老闆啞口無言終認錯

全國中小學科展 高雄市28件作品奪獎成績亮眼

陽明國小以割「聚」一「方」-切割重組正方形,獲得國小組數學科第一名。記者王昭月/翻攝
陽明國小以割「聚」一「方」-切割重組正方形,獲得國小組數學科第一名。記者王昭月/翻攝

第62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成績揭曉,高雄市35件作品參展有28件獲獎,12校獲前3名,15件作品獲特別獎,勇奪全國縣市團體冠軍,成績亮眼。

高雄市今年在全國科展大放異彩,參展作品中3件奪冠,6件第2名、4件第3名、佳作9件、探究精神獎3件、鄉土教材獎4件,民間機構獎5件,仁武高中國中部也奪下學校團體獎國中組冠軍。

仁武高中國中部「梅來演趣~探討台灣梅雨季之大氣流型演變與模擬」榮獲地球科學科組第1名,這項作品觀察台灣近13年來,每年梅雨季期間的逐日地面風場天氣圖,發展出流型的分析方法,歸納出顯著降雨與流型之間的關係,也成功模擬出滯留鋒結構,做為未來預測致災型梅雨的發生條件。

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塑膠發電-PLA水解之燃料電池研究」獲得國中組化學科第1名,陽明國小以割「聚」一「方」-切割重組正方形獲得國小組數學科第1名。

高雄市深耕科學教育多年的高雄女中老師林孝正、明華國中老師吳德儀與陳晏閔並榮獲全國優良指導教師,高雄市整體成績勇奪全國縣市團體第1名殊榮,教育局長謝文斌肯定各級學校深耕科學教育,校園落實科普教育。

高雄市今年有35件作品參加全國中小學科展,其中28件獲獎,成續亮麗。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市今年有35件作品參加全國中小學科展,其中28件獲獎,成續亮麗。記者王昭月/翻攝

數學科 科展 高雄市

延伸閱讀

2022亞洲生技展 中科率10大尖端醫療科技廠商展亮點

原住民青年教育論壇 美女主播、咖啡王子分享職涯經驗

研究這種昆蟲吃孑孓得第一 全國科展台南獲奬率創新高

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今頒獎 400組受推薦組別爭奪全國獎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