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台中清水高中牽線 辦大學選才高中育才座談

台中市清水高中今天邀請大學和高中學校,舉辦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焦點座談。圖/清水高中提供
台中市清水高中今天邀請大學和高中學校,舉辦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焦點座談。圖/清水高中提供

台中市清水高中今天邀請大學和高中學校舉辦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焦點座談,高中和大學對話,協助學生準備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時,能更準確對焦,讓大學可找到適合自己校系的學生,高中可掌握如何幫忙學生準備,創造雙贏局面。

今天的座談會有靜宜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及文華高中、新社高中、弘文高中等學校參加,清水高中教務主任翟家甫表示,這場活動從申請入學放榜後,就開始在規劃,不斷協調、溝通和籌備,希望能達到對焦目標,讓雙方都能在這場座談中,讓學生獲得最大助益。

座談今天在靜宜大學舉辦,開幕式由靜宜大學新任校長林思伶主持、清水高中校長蕭建華、文華高中校長黃偉立、新社高中校長歐靜瑜、弘文高中校長張輝政,及中山醫學大學教務長張元衍、暨南國際大學總務長陳啟東、副教務長林松柏及大學校系教授、8個系所教授近50名教授及教師齊聚,共同關心孩子升學的議題。

校長林思伶表示,期待這場座談會,能開啟高中大學攜手共同面對考招的問題,透過不斷的對話,讓彼此更加認識與了解,她說高中將過去三年推動新課綱與協助高三準備學習歷程檔案的心得,大學端則提供111大學選才的做法,相互交流。讓彼此了解,也可以做為修訂未來做法的依據,希望能夠給學生更多的適性輔導。

清水高中校長蕭建華表示,清水高中擔任前導學校,扮演協助區內學校新課綱推動的推手,從自主學習與大學合作,到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對焦,希望能為學生帶來最有效的協助,他說新課綱是大學與高中的共同課題,只有透過這樣的交流活動,才能讓彼此更能聚焦。

台中市清水高中今天邀請大學和高中學校,舉辦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焦點座談。圖/清水高中提供
台中市清水高中今天邀請大學和高中學校,舉辦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焦點座談。圖/清水高中提供

文華高中 課綱 靜宜大學

延伸閱讀

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 前教長曾志朗:堪稱經典之作

低收入者想擺脫宿命 哈佛:與高收入者做朋友

陸整理收納師走俏 年輕人紛投入

明起報名 旅日柔道女王連珍羚首公開教課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