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弦串起小一到高三 雙溪4校組東北角弦樂團線上音樂會

雙溪高中演奏張惠妹的聽海等4首。圖/雙溪高中提供
雙溪高中演奏張惠妹的聽海等4首。圖/雙溪高中提供

位東北角的雙溪高中與牡丹、澳底、雙溪國小去年夏天成立東北角弦樂團,樂團成員從小一到高三都有,今天辦理線上大暑音樂會首播,希望透過線上音樂會的方式,邀請在家聆賞美妙的樂音,度過酷熱。

用音樂串起小學到高中學生的東北角弦樂團,經過訓練後,今年2月15日4所學校首次齊聚雙溪高中演藝廳演出,獲得肯定。各校訂下目標6月在雙溪著名的地標荷花池,舉辦夏日晚風戶外音樂會,可惜因疫情影響改採線上音樂會,讓民眾線上就可聽到弦樂演奏。

雙溪高中校長葉俊士說,對於東北角的學子而言,音樂讓孩子們展現自信並習得一技之長,雙溪高中弦樂團的成員曾參與全國音樂比賽,不只展現信心,更同步提高各學科領域的學習成效。

音樂會上半場由東北角弦樂團生力軍澳底國小、雙溪國小進行演奏,首先是澳底國小演奏song of the wind等4首歌曲;接著是雙溪國小演奏andantino等4首。

下半場丹國小、雙溪高中演出,牡丹國小演奏我的小變奏曲等5首;雙溪高中則演奏張惠妹的聽海等4首。演奏場地在各校園,讓學生體驗不同環境演奏的感受。

澳底國小校長黃家裕表示,澳底的孩子透過弦樂團的練習展現出更佳的專注力及學習動機,同步也帶動家長一起參與學習的興趣。而牡丹國小校長范瑞瑩更以身作則開始投入大提琴的練習。雙溪國小校長葉永菁感謝李欣宜老師對偏鄉學生的投入,持續不懈的指導孩子。

東北角4校弦樂團主要由蘋果慈善基金會所贊助,今天下午2點線上大暑音樂會首播連結:

澳底國小的演出生澀中顯出專注。圖/澳底國小提供
澳底國小的演出生澀中顯出專注。圖/澳底國小提供
雙溪國小的戶外展演同步帶出雙溪的美好風景。圖/雙溪國小提供
雙溪國小的戶外展演同步帶出雙溪的美好風景。圖/雙溪國小提供
演出經驗豐富的牡丹國小學生展現高度的熱情。圖/牡丹國小提供
演出經驗豐富的牡丹國小學生展現高度的熱情。圖/牡丹國小提供

樂團 雙溪高中 音樂會

延伸閱讀

升小一女兒「靠1招」火速寫完作業 網笑翻:偷懶的最高境界

爸被小一兒暑假作業難倒 上網求解「成O大」填一字造詞

家屬變志工 他一個月一次至慈濟苗栗日照演奏薩克司風

分科測驗/高三選修占比過半、夾擠定理解題難 數甲大考中心官方答案出爐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