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又見霸凌 新北某國中生廁所遭圍毆緊抱頭 校方:已和解

新北某國中日前流出霸凌影片,一名男學生遭5、6名同學在廁所拳打腳踢。記者劉懿萱/翻攝
新北某國中日前流出霸凌影片,一名男學生遭5、6名同學在廁所拳打腳踢。記者劉懿萱/翻攝

新北某國中日前流出霸凌影片,一名男學生遭5、6名同學在廁所拳打腳踢,受害者只能用手抱緊頭部模樣,引發熱議。校長證實是今年初發生的,所幸受害者僅擦挫傷,因此家長並未多追究,最後校方將動手同學記大過,並報少年隊介入與校方後續追蹤輔導。

校長也呼籲霸凌影片不應再轉傳,避免受害者二次傷害。

近期網上流傳一支新北某國生圍毆霸凌影片,引發熱議。校長指出,今年2月份一名8年級男同學,因在社群平台上嗆聲9年級學長,令學長心生不滿,因而夥同受害者同班的其他學生約5、6人,在廁所堵受害者,並對他施暴,導致頭部擦挫傷並流血。

校長說,一開始受害者向老師稱自己因天雨路滑跌倒,但其他同學向校護說是遭霸凌,校方便立即介入處理,包括請雙方家長到場、記大過與後續輔導追蹤等。

此外,校方現場也要求學生將影片刪除,不料其中一位加害者4月便不來學校中輟,並隨後將影片上傳至「我是新莊人」、「爆料公社」等公開粉絲頁。

校長指出,雖然校方有請粉專管理員下架,但影片已經外流也不斷被轉傳,盼大眾不要再轉傳影片,避免受害者二次傷害。

新北教育局表示,該事件起因為網路留言糾紛,肇生不當肢體衝突情事,校方知悉後已立即處理,並邀請行為人及被行為人學生家長到校協商,並由相關行為學生當場向被行為學生道歉,家長於現場達成和解,且表示不提出校園霸凌事件調查申請。

另外,校方後續已召開輔導獎懲會議,對案內學生啟動輔導管教措施並依校規核予適當懲處。教育局也督請學校持續加強宣導有關同儕良性互動觀念,並藉由親師合作共同營造友善安全的校園環境。

近期網上流傳一支新北某國中的霸凌影片,引發熱議。記者劉懿萱/翻攝
近期網上流傳一支新北某國中的霸凌影片,引發熱議。記者劉懿萱/翻攝
新北某國中生遭圍毆流血。記者劉懿萱/翻攝
新北某國中生遭圍毆流血。記者劉懿萱/翻攝

延伸閱讀

陳世軒批早拿到恩恩錄音告教唆洩密 卓冠廷:6月才取得

疫情影響血庫告急 新北小英之友會多地號召捐血

綠委指恩恩送醫時間作假 新北藍黨團:為曝光劣質操作

遠東百貨攜手台南市政府!「2022國際芒果節」前進新北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